>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EBR执行主席迈克威廉姆斯:美联储可能到明年1月才开始缩减QE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联储出人预料地推迟削减QE,令全球市场惊喜而困惑。英国著名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执行主席道格拉斯·迈克威廉姆斯(Douglas McWilliams)9月22日在上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美联储没有在9月宣布缩减QE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大幅紧缩和未充分就业现象严重。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1月才会开始缩减QE,到时每月至少会减少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到明年年底时每月购债将减至400亿美元。在两年内,美联储可能会完全结束QE。

  迈克威廉姆斯表示,CEBR是全球仅有的三家预测美联储不会在9月开始缩减QE(量化宽松)的机构之一。

  迈克威廉姆斯是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之一。他因在过去的八年中对英国经济作出准确的预测而被誉为最佳经济预言家,并因此在2011年被授予四项奖项。迈克威廉姆斯于20年前创建了名为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商业经济咨询机构。他目前还是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的首席经济顾问。

  迈克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推迟缩减QE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考虑到美国财政“自动减支”导致的大幅度预算削减。从2012年到2013年第二季度的一年内,美国预算赤字的削减规模高达GDP的5.2%,这一数量对于美国这样的国家而言是巨大的,相当于英国财相奥斯本计划在五年内削减的总量。而今年以来美国的国防开支已经下降了7%。在这种预算削减的情况下,对经济增速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他认为,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保持低位,但这一数字存在误导性,因为一部分人的工作量极低,就业不充分现象严重。

  迈克威廉姆斯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1月才会开始缩减QE:“目前美国的赤字削减幅度大于预期,而我认为明年起这一削减幅度将大大降低,尽管国内面临债务上限的压力,但随着压力逐渐减轻,美国的潜在经济增长将得到释放,并可能出现强劲反弹,届时,美联储会宣布收紧QE。因此,QE收紧必然会出现,但会来得比预期的更晚。”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GDP增速达到了2.5%。在政府预算削减幅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这种增速,这也证明了私营部门的潜在实力。因此当财政紧缩告一段落,我认为经济增速会强势反弹,而QE收紧幅度也会进一步加大。” 迈克威廉姆斯说。

  迈克威廉姆斯认为,一旦美国经济加速,美联储一定会开始收紧QE,每月至少会减少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到明年年底时每月购债规模将减至400亿美元。因此,他预计一旦美联储开启QE收紧的闸门,幅度将非常迅猛。在两年内,美联储可能会完全结束QE。

  此外,迈克威廉姆斯还预计,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升息,估计将在2016年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以上。

  谈到美联储缩减QE对新兴市场的影响,迈克威廉姆斯认为,尽管新兴市场货币普遍出现贬值,其中印度、巴西、南非受影响较大,但他并不认为这会对中国产生很大影响。

  “这些国家本来都存在自身的问题,因此我认为美国QE收紧对于那些国内情况稳定的国家,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而对于上述这些本国问题严重的国家而言,确实会构成一定挑战。这些国家可能会以美联储作为借口,而掩饰其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推进改革。中国在20年前便展开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这也就是为何中国经济表现远远好于印度。” 迈克威廉姆斯说。

  (编辑:王艺)

  作者:严婷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19281.html report 1581 美联储出人预料地推迟削减QE,令全球市场惊喜而困惑。英国著名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执行主席道格拉斯·迈克威廉姆斯(DouglasMcWilliams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