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年来的十大暴富机会,你错过了多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邹涛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个人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不然机遇来了,还是抓不住。

  在当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中国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现状下,一个人如果不改变自己固有的根深蒂固的思维模式,不顺势而为,无异于慢性自杀,只能永远是被宰的穷人。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在“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理论下,从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济发展轨迹来看,无不一一验证了这一点。30年来,中国的普通老百姓面对了至少10次以上巨大的暴富机会,但几乎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胆大”的人抓住了,于是他们一夜暴富,成为了改革开放先后富起来的那一批人;还有很多人,则在这个国家的变化发展中慢慢被淘汰。

  其实,这30年来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每一次暴富机会,对所有普通的老百姓来说,都是平等的,唯一的区别是,有的人看到了,有的人反映迟钝,后知后觉,看不到;还有就是,有的人不但看到了而且还行动了,所以他们成功了;而有的人虽然看到了,却永远只是空想;还有的人,甚至连空想都不敢想。

  那么,这30年来的10次巨大暴富机会包括哪些呢?下一次的财富浪潮或者机遇又在哪里呢?

  第一次暴富机会:80年代初期“投机倒把分子”、个体户。

  这批人是被当时的“吃国家粮”之类的观念所排斥,被主流国营经济拒之门外的人,这批人掀起袖子走上个体经济的道路,甚至投机倒把,率先成为中国的第一批“万元户”—其经济地位类似于今天的亿万富翁。

  这个财富机遇在当时可是被人们看不起,敢去抓住、能去抓住这个机遇的人不多。在那个时代,他们敢为天下先,率先走上了以财富确立幸福的道路,时间进入到2011年,即使你敢去做,也毫无意义了,因为今天已经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和土壤了。

  第二次暴富机会:90年代初股票认购证。

  当时股票刚发行,大部分人对这一新鲜事物不敢接触。为了“推销”股票,政府甚至以红头文件的名义,按人头分配,要求各单位“吃国家粮”的干部要带头购买。后来几乎所有的股票一上市就疯涨,最先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很多人一夜之间,就莫名奇妙的成了百万甚至千万亿万富翁。

  第一批按行政命令“分配”买股票的人获得了巨大的收益后,财富效应后来让无数人来到深圳,有的甚至在内地农村收购了一大麻袋身份证,通宵排队购买股票。

  当然,这一批人都成为了先富起来的“百万富翁”,很多人的第一桶金由此而来。但在当时,绝大部分规规矩矩上班的“胆小者”是不敢去碰股票的。

  第三次暴富机会:90年代中期炒期货。

  继股票热潮短期退潮后,期货的出现给“胆大的人”又一次巨大的财富暴利机会。你知道10万元两年间就可以让一个人财务自由么?

  很多没什么学历,甚至只怀揣几百元钱的穷小子,一夜之间,变成百万富豪。当然也有人从百万富豪一夜间又变成穷光蛋。当初炒期货的,有个一今日仍然在商界有名的人物,第1桶金就是7亿人民币纯利,当年他才29岁。

  在当时期货市场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游戏规则的不完善,给胆大的那批人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当然没有及时见好就收的人最后结局也很惨。而那批赚到了后就转投实业或收手了的人至今依然活得很滋润。

  第四次暴富机会:90年代后期的国退民进。

  庞大的国有资本在辗转挪变中一一廉价贱卖,这样的暴富机会,在中国只有唯一的一次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在当时,大部分胆小的人却不敢去接手,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太胆小、太老实。

  我们班有位在宁波的大学同学,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国有资产变成股份制,他成了最大股东,一下子就发了。工厂的土地变成私有的,这几年土地增值,现在他个人的资产早就超过100亿了。今年同学聚会费用全包了,我们也沾点小光。

  第五次暴富机会:90年代末期股票5.19暴涨。

  股市大幅度的上涨,阿猫阿狗只要买入一支股票都能赚到一倍以上的钱,你买了股票么?

  在当时,炒股票被社会认为是“不务正业”,不但名声不好,而且被人看不起。

  然而,这些被人认为不务正业的胆大的人,却由此收获了巨大的财富。

  第六次暴富机会:2000年初的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你投资开个网络公司了么?你买了网络股了吗?你拿着这样的融资计划书找过风投了么?

  无论是开网络公司还是买网络股,无论是开网吧还是到网络公司打工,胆大的人都在当年的“网络乱世”中获得了一桶金

  即使你只是在当地第一家开网吧的,赚个几百一千万也不是什么难事情啊。

  第七次暴富机会:2000年到2007年房地产楼市暴富。

  拿一块地,盖几栋房子,几辈子都吃不完了。或者你随便买几套房子,到今天你已经是千万富翁了。当时你买房了么,炒房团你参加了么?当时的你是否在胆小地担心每月的月供要这么多?

  胆小的你如果依然后知后觉,到今天,你只能望房兴叹,租房度日,每日骂高房价,苦苦地等着政府渺茫的施救了。到今天,你是否懊悔自己当时怎么会如此的胆小?!

  还好本人在这期间也买了几套房子,现在都升值了,总算也把握到了这次机会,以后就靠房子养老了。

  第八次暴富机会:2003年的非典暴富机会。

  一瓶白醋卖到100多元,一袋板蓝根卖到几十元上百元,一转手就可以赚几十倍。

  你第一时间囤积消毒液了么?

  你能想象一瓶消毒液一瓶白醋一袋板蓝根一夜之间价格翻十几倍的疯狂么?

  第九次暴富机会:2003年到2007年,股市股改,股票6000点的大牛市。

  你有没有参与投资非流通股?想不到随后几年开始全流通了吧?

  想不到1块钱获得的股改可以后来竟然卖到十几块几十块吧?!想不到跌到1元2元的股票不到半年就可以涨3倍10倍20倍吧。

  又是一次没有门槛人人都可以参与的股市的暴富机会。不要告诉我你没参加,或者你是到股市6000点以上才“疯狂”进股市的,然后等跌到1600点你又割肉的。胆小的人永远会等到股市被炒高了以后才会心动,然后进入买套输血,最后被套得几乎倾家荡产。

  我当时投入20万,也挣了40万,总算没有错过这次机会。只是这两年没有挣钱,今年倒往里赔了10%。相信以后一定能从股市中挣到钱的,我在等下一个牛市。

  第十次暴富机会:2008年末至今,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

  国家的4万亿投资盛宴让你看到机会了么?

  在那时,你只要有一个身份证,就可以以买房、买车、装修、消费、办公司的名义从银行大笔大笔低息贷款,用这些贷款去投资股市楼市赚钱,比捡钱还容易的机会你参与了吗?

  危机,对胆大的人来说,是避开危后的财富机会。而对胆小的人来说,则眼睛只会看到危险,而不敢行动,白白浪费和错过了机会。这个社会虽然很复杂,但上述10大暴富的机会,对每一个普通百姓来说其实是平等的。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暴富机会还有很多,比如九十年代的海南岛、北海的房地产暴富机会,中国加入世贸的暴富机会等。之所以单独列出上述10项暴富机会,是因为这10大暴富机会基本上是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可以参与的。时间进入到2011年,未来的30年,中国依然有无数暴富的机会,现在的问题是,当暴富的机会来临时,所有看到这篇文字的朋友们:

  你准备好了吗?

  你的胆子够大吗?

  你敢立即去行动而不会前怕狼后怕虎吗?

  你能改变你固有的根深蒂固的思维模式吗?

  你还会是那个后知后觉的盲目的羊群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25/n387201270.shtml report 3842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个人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不然机遇来了,还是抓不住。在当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中国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现状下,一个人如果不改变自己固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30年来十大暴富机会 你错过了多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