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淘宝天下将对外转让 浙报传媒无缘收购

来源:证券时报
  浙报传媒(600633)9月26日晚间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等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淘宝天下因为盈利模式尚不稳定,将无缘注入上市公司;绿色家园也因未实现盈利,已完成清算;而《美术报》、《浙江老年报》两家报刊的出版单位美术报社和浙江老年报社已启动 转企改制工作,浙报传媒将在两家出版单位完成改制后收购其相应的采编业务资产。

  2011年浙报传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公司控股股东浙报控股为避免可能的同业竞争,曾承诺: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24个月内,若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淘宝天下”)、浙江绿色家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绿色家园”)经营稳定并具有持续盈利能力,浙报控股会将所持淘宝天下全部股权、绿色家园全部股权以适当方式注入上市公司;若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超过24个月,淘宝天下、绿色家园仍然不具备持续盈利能力,浙报控股会将所持淘宝天下全部股权、绿色家园全部股权转让给无关联方。

  浙报控股持有淘宝天下51%的股权、绿色家园51%的股权。淘宝天下主要负责运营浙报集团旗下《淘宝天下》的经营性业务;绿色家园主要服务于浙江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住宅小区的业主,主要经营DM 广告业务。

  截至公告日,淘宝天下盈利模式尚不稳定。浙报控股已决定根据承诺将所持淘宝天下股权进行转让,并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启动审计、评估、报批和挂牌工作。同时,根据国家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淘宝天下》被纳入非时政类报纸转企改制范围,浙报集团及浙报控股同时需完成《淘宝天下》采编业务的转企改制等相关工作。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绿色家园仍未实现盈利。2012年10月30日绿色家园董事会、股东会决定对绿色家园予以清算。截至公告日,绿色家园已完成全部注销手续。

  另外,浙报控股还承诺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24个月内,会将所持法制报公司全部股权以适当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浙报控股持有51%的股权。截至公告日,法制报公司已完成该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浙报传媒的控股子公司。

  浙报传媒2011年重组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报集团曾就采编与经营“两分开”作出承诺:如未来行业政策允许,浙报集团将无条件允许上市公司择机通过现金或股权等方式收购浙报集团及县市报社未进入上市范围之内的报刊采编业务资产。

  截至公告日,浙报集团已根据国家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启动《美术报》、《浙江老年报》两家报刊出版单位美术报社和浙江老年报社的转企改制工作。浙报传媒将在上述两家出版单位完成转企改制后收购其相应的采编业务资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926/10781384.shtml report 1773 浙报传媒(600633)9月26日晚间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等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淘宝天下因为盈利模式尚不稳定,将无缘注入上市公司;绿色家园也因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