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债违约风险施压道指跌0.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国会预算僵局仍然无解,令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可能违约。

  美东时间10月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6.34点,收于14,936.24点,跌幅为0.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38点,收于3,770.38点,跌幅为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38点,收于1,676.12点,跌幅为0.85%。

  Thrivent Asset Management公司研究部总监达伦-白格威尔(Darren Bagwell)表示:“每过去一天,政策错误就变得越严重。”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这是非常危险的懦夫博弈,尽管局势可能迅速变化,但目前看来仍然无解。股市下跌是合理的反应。你应该规避过程中的任何风险。”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52点。道指成分股维萨国际(V)与美国运通(AXP)领跌。IBM[微博](182.01, -2.09, -1.14%)股价下滑,此前巴克莱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前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公司下跌,因摩根士丹利公司将其股票评级从超配下调为均配。美国铝业公司将在本周二公布财报。

  标普500指数当中,金融板块领跌大盘。

  周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众议院不会无条件通过一项债务上限法案。白宫曾经表示不会在政府融资或者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讨价还价,称国会的基本行动不能用作讨价还价的砝码。

  博纳称除非民主党同意就减赤问题进行广泛谈判,否则他不会增加任何拨款以使政府重新开门,也不会同意上调政府贷款上限。他表示:“如果总统不与我们对话,他就让政府面临违约的风险。如果不进行严肃的对话,以解决导致债务负担不断攀升的问题,我不会上调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日再度警告如果国会议员们不能在10月17日最后期限之前上调债务上限的后果,他批评国会在“玩火”。

  除非美国国会批准上调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将在10月17日达到债务上限,无法支付账单。

  标普机构在2011年8月份剥夺了美国的AAA级信贷评级,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之间就是否上调债务上限问题产生了矛盾。在信贷评级被下调之后的三天时间内,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1%以上。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认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很低,短期内政府部分关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并不大,但如果政府长期关门,其影响将逐渐显现出来。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20美元,收于每盎司1325.1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103.03美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08/n387698049.shtml report 1299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国会预算僵局仍然无解,令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美东时间10月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8日04:00),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