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茅台股价暴跌重伤机构 三个月市值蒸发606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黎华
  从2013年7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短短3个月时间,众多机构投资者所青睐的贵州茅台在64个交易日中一路下跌,从每股192.03元跌至每股135.94元,累计跌幅高达29 .33%。9月30日,贵州茅台盘中跌至133.02元,创下近三年来的新低。仅今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就从2017

亿元缩水至1411亿元,高达606亿元的市值在3个月内蒸发。

  过去三个月,对于重仓贵州茅台的机构投资者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从公募基金的全部持仓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61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06只基金合计持有1.19亿股贵州茅台,占流通股比例为11.44%,持股总市值为228.5亿元,较2012年底减少了2658.6万股。假定持股比例不变的话,仅在第三季度,上述306只基金在贵州茅台上的浮动亏损就将达到67亿元。

  而从单只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剔除指数型基金后,截至二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5只基金分别为广发聚丰(880万股)、博时价值增长(506.33万股)、富国天益价值(338.63万股)、博时精选(288.94万股)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270万股)。从三季度的净值表现来看,广发聚丰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在571只同类产品分列第488位和473位,博时价值增长和博时精选在204只同类产品中分列第178位和第198位,均处于垫底位置,只有富国天益价值表现稍好,在204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82位。由此可见,贵州茅台股价下跌已经重创公募基金。

  而私募投资者方面,以贵州茅台的坚实支持者、北京否极泰投资咨询中心执行合伙人、首席执行官董宝珍为例,其公布的否极泰单位净值显示,今年6月28日,其单位净值仍然在0.9016元,到了7月26日和8月30日已经下跌至0.772元,而到了9月27日,其单位净值骤然下跌至0.4704元,短短一个月时间净值就暴跌了35%,累计净值则迅速地由6月末的1.1144元下跌至0.5786元,累计下跌42%。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从否极泰的单位净值走势来看,在重仓贵州茅台的同时,还可能使用了融资融券等杠杆工具,才会造成净值出现剧烈下滑。  2013年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41.28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净利润72.48亿元,同比增长3.61%;公司二季度收入69.72亿元,扣除预收账款调节额20 .32亿元,则实际收入同比下滑31.56%。在部分券商看来,贵州茅台三季度实际和账面业绩都会更差。基于今年中报的相对高基数,业绩同比增速低点预计在2014年中报后。

  W IN D统计数据显示,从股价来看,贵州茅台已经由前期200元之上的高价下跌到了10月8日收盘的136.67元,目前仍然是A股价格最高的股票,但距离第二位(片仔癀的121.48元)已经十分接近,如果继续下跌的话,将不排除让出第一高价股的宝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0/09/content_80222.htm?div=-1 report 1985 从2013年7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短短3个月时间,众多机构投资者所青睐的贵州茅台在64个交易日中一路下跌,从每股192.03元跌至每股135.94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