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千亿房企军团或7家 供不应求致均价上升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克尔瑞(CRIC.Nasdaq)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排行榜,榜单显示万科、恒大分别继续领跑金额和面积榜。总体来看,企业的业绩迎来全面的量价齐升状态,销售均价保持上升。四季度企业将陆续迎来业绩新突破,超千亿 企业由去年3家到今年7家。

  TOP50榜单显示,万科依然占据销售金额榜首位置,前三季度销售金额达到1279亿元,同比增幅为33%,同时销售面积也达到10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20%。而恒大则继续蝉联面积榜单第一,半年度销售110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销售金额为746亿元,同比增加21%。此外,绿地销售金额也达到1012亿元,同比涨幅40%,碧桂园(02007.HK)也传出目前销售额已突破千亿。

  对比TOP10企业的销售情况可以发现,各企业在销售金额方面全面大幅上涨,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同比涨幅达到23%,而TOP10企业销售金额平均涨幅达到32%,较半年度增加2个百分点。其中行业龙头万科、绿地等企业增幅均保持在30%以上,而增幅最大企业为碧桂园,其前三季度销售金额为64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05%,同时企业销售均价亦保持10%的增幅。

  销售均价方面,TOP10企业中七成企业销售均价呈平稳上涨态势,TOP10企业前三季度成交均价为1153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较半年度增幅上升3个百分点。万科、恒大、碧桂园、世茂及绿城的销售均价增幅均在10%左右,这些企业在今年均增加了一线城市销售比例,均价水平呈现稳步上升。

  CRIC认为,企业销售均价上涨原因主要分两方面。第一,三季度北上广、苏杭、武汉等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地王”及高溢价的土地成交势头不减,推动企业销售均价上升;另一方面,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市场大环境下,企业供货不足导致的供需关系紧张,推动企业提升均价水平以保持稳定的利润收入。

  业绩完成率良好,企业将陆续迎来业绩新突破。三季度企业推盘力度加大,销售业绩本季度大幅上升,企业销售业绩完成率良好。从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15家房企来看,大部分企业销售目标完成度已超七成,平均完成度达到八成以上。碧桂园已然提前完成其年度620亿元的销售目标。此外,中海地产在完成原定1000亿元港币目标无压的情况下,将年底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币,而其前三季度销售完成率已达到95%,仅次于碧桂园。

  展望四季度,企业将全面进入“突破季”。预计到年末,500亿军团的数量将从去年的8家上升至13家左右。去年销售额离500亿量级一步之遥的碧桂园和世茂房地产(00813.HK),今年都将大幅超过500亿。融创前三季度销售额已经达到324亿元,由于四季度供货量充足,加上年末的中高端市场一般都会有一波行情,预计融创四季度每月的销售额都将超百亿,全年突破500亿大关基本没有悬念。龙湖地产(00960.HK)下半年可售货量576亿元,保守估计企业完成50%以上的去化率既能达到500亿元目标。万科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保利地产(600048.SH)、恒大地产(03333.HK)等龙头企业有望年底实现千亿。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估计加上万达与中海地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3-10-10/113390189.html report 2389 【财经网专稿】记者王熙喜克尔瑞(CRIC.Nasdaq)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排行榜,榜单显示万科、恒大分别继续领跑金额和面积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