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月10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
  国债预发行首日平稳亮相 成交1.62亿元

  10月10日,国债预发行交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标志着上交所成为国内首个推出国债预发行交易的市场,也是今年上交所债券市场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上市首日,国债预发行和七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走势非常吻合,以3.99% 开盘,最高4.00%,最低3.99%,收盘4.00%,较挂盘基准价(3.992%)小幅上涨0.8基点。从当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国债预发行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买卖价差基本维持在1个基点以内,大幅小于同期限现券买卖价差。投资者交易理性,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统计显示,全天共成交162000手,成交金额1.62亿元。

  两部委联合推广应用高强钢筋

  为进一步推动高强钢筋推广应用工作,住建部和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完善高强钢筋推广应用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400兆帕钢筋推广应用,加快500兆帕钢筋推广应用,加强高强钢筋生产应用督查,开展钢筋集中加工配送和高强钢筋生产应用技术研究。两部委将在今年11月组织专家开展推广应用高强钢筋示范工作评估,并将于第四季度开展全国高强钢筋推广应用情况监督抽查。

  三类公司最适合进行优先股试点

  近阶段,优先股即将开始试点的消息刺激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上涨行情。而证监会也明确表示,优先股没有行业限制,不局限于银行。这意味着优先股离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渐行渐近了。笔者认为,具备以下几种情形的上市公司比较适合发行优先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融资盘对冲产业资本减持 资金面承压

  扩容传闻再度冲击A股市场。周四上午,在国际板借道推出传言影响下,港股与A股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在午间上交所辟谣之后,周四下午A股股指仍然维持弱势,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2.66%。我们认为,市场内在动力或许已经在走弱,只不过投资者在下跌中需要一个安慰的借口,于是国际板的推出传闻应时而生。不过,辟谣之后的股指依然弱势,意味着短期调整的压力正在显现。

  IPO是一道绕不过的坎

  IPO(首次公开发行募股)其实是一道回避不了的思考题,也是行情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但如何进行扩容,则是一道需要费尽脑汁的加分题。历史上管理层对如何进行市场扩容,做了很多努力并积累了不少经验。根据相关统计,在中国证券市场短短的20多年历史中,已经经历了8次IPO暂停,累计暂停时间达到4年半之久。很显然,经常性暂停新股发行是不正常的,极大扰乱了证券市场正常的运行节奏。虽然由于历史的局限性和认识的渐进性,出现如此现象也可以理解,但在当今互联网大潮之下,知识的边界早已消除,如何建立一套更好的适合国情的IPO制度已是迫在眉睫。

  创业板指重挫2.66% 创业板B仍涨停

  上市四天暴涨45.4%!这不是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新股,而是一只即使首日也有涨跌幅限制的基金。它就是创业板指数的杠杆基金创业板B(150153),即使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也未能阻挡其涨停的步伐。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2.66%,上市3天已大涨32.2%的创业板B,已经整体高溢价,本应大幅下跌,却仍然出乎市场意料报收涨停。分析人士表示,上市股本小、资金炒作是连续大涨的主因,而随着套利资金进场,预计周五创业板B大概率会跌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概念炒作欲罢不能 机构游资击鼓传花

  尽管近期沪深两市主板指数涨幅不大,但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中小盘股代表性指数表现十分抢眼,纷纷创出反弹新高,A股结构性行情特点依然较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自贸区、土地流转、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市场热点轮番表现,引发股民对目前A股讲故事风气盛行的调侃。证券时报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不管是朦胧利好还是确定机会,只要有赚钱效应就挡不住活跃游资的前仆后继。

  上交所:将推进国开行来交易所发债

  10月10日,国债预发行试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标的为10月16日招标发行的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上交所成为国内首个推出国债预发行交易的市场。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国开行来交易所发债。

  苏宁易付宝获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许可

  苏宁云商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的许可,易付宝可以为基金网上直销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易付宝余额理财产品目前已经基本开发完毕,处于内部测试阶段,后续将正式上线运营。易付宝余额理财产品推出后,需培育市场,业务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优化与完善。此外,苏宁易购作为基金电商平台业务的报备工作也在推进,待监管部门审核通过。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三季报扳机扣动 绩优股瞄准“钱景”

  自9月中旬开始,大盘进入持续回调期,市场普遍期待能为下一阶段的新行情积蓄爆发力。这一新行情触发点便是即将亮相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 从目前各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这份期待或许最终不会落空。根据Wind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0月10日,A股共有932家公司发布201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587家预喜,占比62.98%,这一比例相比于去年同期52.15%的数字提升逾10个百分点。

  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分化加剧

  今年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延续结构性复苏的态势,但从业绩增速来看,曾经以“高成长”为标志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风光难再”。由于所处细分行业景气度不一,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业绩分化明显加剧。

  自贸区热潮蔓延 基金参与意愿低

  上海自贸区挂牌之后自贸区概念向天津、厦门、青岛等区域蔓延,基金认为,这些自贸区概念近日暴涨属于短期炒作,短期内新试点获批可能性不大,主题市场风险较大,基金参与意愿较低。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前海个税优惠面窄 基金聚集“盘算”受挫

  “子公司注册在前海后,听闻对金融人员有税收优惠政策,超过15%个税的,由深圳市再返回,母公司内部的人员还十分羡慕,但具体执行起来,能够享受到这种优惠的员工少之又少。”深圳前海一家基金公司子公司的员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由于深圳前海金融试验区近年来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不少基金公司及子公司均选择“落子”于此,但一年多过去了,有基金公司反映,个税等优惠的惠及面过窄,或令前海吸引力有所减弱。

  结构性行情强化 创业板暂难熄火

  昨日受国际板推出传闻以及技术回调压力的叠加冲击,沪综指跌逾20点,创业板指数也大幅回调。不过,题材炒作依然风生水起,近40只个股涨停。指数和个股的背离进一步加剧,结构性行情呈现“加强版”。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大盘或震荡整理,但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演绎。对于创业板而言,目前正面临估值溢价回归风险、四季度风格切换规律、三季报主力调仓欲望的多重挑战,不过新经济赋予了信息、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中长期的发展空间,三中全会之前市场关于科技创新的炒作还会持续。因此,创业板整体上涨或减速,但不会就此熄火,个股将正式进入分化时间。

  上交所否认借道自贸区推出国际板传言

  针对市场上流传关于上交所将借道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的传言,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该所至今既未考虑、也未研究利用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目前,国际板的推出仍无时间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券商成国债预发行主力 产品期限有望逐步扩容

  记者从市场人士处获悉,昨日参与国债预发行首日交易的主力为券商,未来随着试点的逐步推进,国债市场化发行制度逐渐完善,国债预发行的期限有望从目前的7年期扩展到更多关键期限的国债品种。 “首日成交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些。”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在这不到20笔的交易中,券商为参与主力,但也不乏基金、银行的身影。就在此次国债预发行推出前夕,上交所已对30至40家机构进行了前期重点推广,预计随着参与机构的增多,未来参与主体还有待扩大。

  证券保证金节前两天净流出逾800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国庆前两个交易日,证券市场保证金累计净流出817.6亿元,该数据也连续第三周呈现净流出态势。统计显示,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出452.69亿元;而在此前一周(9月23日—27日),该结算资金也净转出388亿元,其中最后一天净转出资金364.9亿元。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累计净转出逾800亿元。不过相比去年国庆前,今年市场资金面压力从数据上看有所下降,因为去年仅节前一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就净流出1088亿元。

  TMT板块风光不再? 沪指2200点整数关昨又失守

  昨日沪指在“国际板”相关传闻影响下上演惊魂一刻,午盘休市前10分钟直线跳水跌破2200点。创业板指收盘更大跌2.66%。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相关传闻被迅速澄清,但A股昨日表现犹如惊弓之鸟,显示目前市场做多情绪较为脆弱。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而后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价震荡整理,幅度有限。临近午盘休市前不久,市场传出有关上交所借道自贸区推进国际板的传闻,两市主板市场迅速以快速下跌作为回应,沪指在10分钟内由2200点上方下跌至2192.20点,深圳成指则由红翻绿,短线振幅逾1%。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多方节后积极回补 期指有望重拾升势

  经过9月初的一波较为凌厉的上涨之后,受节前效应的影响,期指各合约自9月13日开始出现调整,截至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合约IF1310累计下跌了3.99%,吞噬了月初近一半的涨幅。不过,近日有迹象显示多方或在陆续回归。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11/10804441.shtml report 5277 国债预发行首日平稳亮相成交1.62亿元10月10日,国债预发行交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标志着上交所成为国内首个推出国债预发行交易的市场,也是今年上交所债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