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五互联重组夭折 控制人提前开溜或涉内幕交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三五互联(11.800, -1.26, -9.65%)“捣鼓”了5个多月的重组计划在历经股价暴涨、二股东中网兴套现完之后宣布终止。受重组失败消息打击,三五互联股价昨日数次被打到跌停,公司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昨日在市场引起争议。

  重组终止前二股东提

前开溜

  前晚,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由于与中金在线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形,以及中金在线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中金在线新业务开展也未达到计划目标,其后续发展前景并不明朗。与此同时,公司与交易对方仍不能达成交易替代方案,宣布放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金在线100%股权的重组计划。

  自今年5月4日三五互联公布重组草案后,公司股价(复权后)截至前日,已累计暴涨了212.81%。在公司宣布重组失败消息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中网兴趁股价暴涨一倍之际已顺利减持、成功套现5532万元。三五互联今年6月24日公告称,中网兴决定从6月25日起半年内减持三五互联约300万股。公告消息不到三天,中网兴就已在6月26日和27日将以上股份减持完毕。

  律师:公司或涉嫌内幕交易

  昨日在网上各大股吧中,不少投资者质疑三五互联在这起重组中设了一个局,或是利用假重组达到助推大股东减持套现目的。资料显示,中网兴公司幕后的控股股东是三五互联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龚少晖持有中网兴71.25%的股权,另外,厦门火炬创投和薛洪斌分别持有中网兴25%和3.75%的股权。

  信息记者昨日致电三五互联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网兴的减持,跟公司的控股股东是没有关系的,当时是中网兴的另外一股东厦门火炬创投要减持的。”

  “厦门火炬创投不是此次公司重组的内幕知情人,事先也不知道重组终止的消息。关于内幕知情人情况,公司都做了登记的。”上述工作人员这样回应。记者查阅三五互联当时发布的中网兴减持公告,三五互联确实表示火炬创投要求中网兴出售其间接持有的三五互联股份。

  不过,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昨日下午接受信息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把中网兴的减持说成是厦门火炬创投要减持,这不符合常理。”他认为,中网兴的法人代表是三五互联的控股股东,其减持应该是中网兴内部股东一致决议形成的结果。

  王智斌表示,此次重组有两点值得注意,一点是是否有内幕交易的成分所在,另外一点是是否有涉嫌操纵股价。“所谓内幕交易,是此次重组失败不是人为设计的,但在利空消息出现前,提前知晓该信息,利用时间差高位减持股票;而操纵股价是整个重组利好和利空是已经知晓的,同样利用利好和利空的时间差高位减持股票。”王智斌表示,目前看来,三五互联涉嫌内幕交易的嫌疑比较大,是否上升到操纵股价一说,还有待考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39622.shtml report 1792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志吟)三五互联(11.800,-1.26,-9.65%)“捣鼓”了5个多月的重组计划在历经股价暴涨、二股东中网兴套现完之后宣布终止。受重组失败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