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阎焱---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阎焱:我更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曲姗姗

  搜狐财经讯 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在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时,阎炎表示,自己之所以喜欢投资这个行业,是因为对于投资者而言,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阎炎说,比起那些他别老实,特别好的人,他更愿意和聪明人打交道,哪怕是坏人,他也更喜欢,在他看来,这很有趣。因此他会怀着感恩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以下为部分讲话实录:

  记得曾经有一个记者问我说,你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这个行业做了二十年,为什么每次见到你都是兴致勃勃去干活,其实蛮简单。因为投资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一点,对我来讲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比如你是做一个企业的工作,你是做一个销售,你每天可能会去重复,比如卖一项产品,我自己做过工厂的工作。我做了一年多,就放弃了,离开了。基本上每一天做同样的事情,会思考同样的问题,但是作为投资者,一个特别好的一点,你每天都得学习新的东西,每天都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而且到了我这个年纪,这个位置上,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每天我能见到的人,跟我打交道的人,都是一些聪明的人,哪怕是一个恶棍,也是一个聪明的恶棍。其实对我来讲更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哪怕是很坏的人,我不愿意跟特别老实,特别好,但是特别无谓的人打交道,可能每个人在生活中有不同的选择。但是有一点,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很喜欢追逐做投资,其中一点,大家都是共同的,希望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希望每一天都接受新的东西。我们这个职业确实是有这样的好处。所以我自己,有时候醒来的时候在床上真是这样一种想法特别感恩,全世界50多亿人,60多亿人,中国十几亿人口,我非常幸运,我去做了这样一个投资的事情,而且全世界那么多大的机构投资人,把那么多的钱交给我来管理,而且我投什么,别人完全不管。这是一种多大的信任,而且是一个非常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这种东西其实是不多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56872.shtml report 904 搜狐财经讯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