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OTO商业模式传统产业拓展电商的登天梯

来源:证券日报
袁 元

  对于如今居住在城市的国人来说,上网购物已经成为非常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正是由于上网购物的国人增多,国内电子商务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国人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上网购买的方式实现,这也使得电商成为如今吸纳精英人才创业的主战场。

  国内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让原本占据主场优势的传统产业心里痒痒的,恨不得迅速投身到电商的热潮之中,分享电商业发展带来的销售红利。不过,电商行业的水也不浅,不是谁进去扑通几下就能赚钱的。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涉足电商最缺少的是网上运营经验和一种适合自身的商业模式,以及涉足电商之后对于原有销售渠道的冲击怎么解决,但是传统企业在拓展电商业务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如具备庞大的线下用户群体,有着充足的资金和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传统产业如何接轨电商,2012年开始逐渐兴起的OTO商业模式逐步进入了传统产业的视野,有望成为传统产业涉足电商的利刃。

  “OTO”是“Online To Offline”的简写,即“线上到线下”,OTO商业模式的核心很简单,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这种模式大大的缩短了消费者决策时间,也实现了消费者降低购物成本的愿望。譬如说,消费者都喜欢购买打折机票,过去打折机票都是通过线下机票代理商购买的,但是有了OTO之后,想买打折机票的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直接订制机票,再按照时间到机场换取,这样购买的机票由于是航空公司直销,价格优惠力度是最大的。

  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闻名的“制造大国”。然而,在现今互联网云服务大潮风起云涌和大数据时代日益逼近的背景下,传统企业最为头疼的难题是自己的终端消费客户到底是谁,终端客户的购买能力如何,其对企业生产产品的消费速度是多少。通过OTO商业模式,传统企业可以在第一时间内知道自己的终端消费客户到底是谁,客户的消费嗜好是什么,客户对企业产品的满意度和不满度又是什么,这对传统企业开发下一批产品的指引度是毋容置疑的。

  我们知道,任何传统企业在线上销售阶段,往往都会采用一些价格策略,以此鼓励用户在线上支付,这时候是“线上到线下”。而企业可以通过采集到的用户支付信息,对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进行深入挖掘,借此建立属于企业本身的数据库,利用好这些用户数据,可以大大提升对老用户的维护与营销效果,可以提供发现新用户的线索,预判甚至控制用户流量,进而分析用户特征和来源,重新组织合理的推广和营销。可以说,OTO商业模式,绝对是传统产业掘金互联网时代的利器。

  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兴起,为国人明天的生活勾勒出一幅美好的前景。借助OTO商业模式,国内众多传统企业可以从容转身到新兴电商行业,为宅男宅女的幸福生活铺垫下坚实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10/16/content_380291.htm report 1315 袁元对于如今居住在城市的国人来说,上网购物已经成为非常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正是由于上网购物的国人增多,国内电子商务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国人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
() 原标题:OTO商业模式传统产业拓展电商的登天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