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身家860亿成为中国大陆首富(图)

来源:新京报
王健林身家860亿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昨日出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凭借860亿元的财富首登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榜首。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和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683亿元和677亿元分列二三位。今年上榜的400名富豪的总财富为3.47万亿元,较去年上升35%。财富超过亿元的富豪总数有168人,较去年增长55人。

  马云财富一年翻番

  榜单显示,互联网领域成为今年新的财富增长点,互联网领域富豪资产较去年均有了大幅提升,前十位中,李彦宏、马云和马化腾占据三席。

  除入围前三的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之外,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的个人财富达到433.1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02%,排名从去年的第11位升至第8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受股价大涨的影响,个人财富亦由去年的403.2亿元飙升至622.2亿元。

  首富王健林860亿元的财富较去年增长了76.2%,这得益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万达向娱乐领域的迈进。今年9月,王健林宣布将斥资488亿元建设青岛东方影都。

  “富二代”逐步接班

  随着依托改革开放红利富起来的“富一代”逐渐步入人生的暮年,一批“富二代”也纷纷入主父辈建立的企业。记者统计,在本次富豪榜排名的前20位富豪中,有7位富豪的子女在父辈创下的公司中任职,占比约为三分之一。

  在这些富豪子女中,年龄最小的当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和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之女杨子莹,二人均是1988年出生。2011年,两人分别从英国和美国留学归来,开始在父亲创办的公司中任职。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2013中国家族企业调查报告》,在2012年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富豪中,有33位富豪的54名子女进入父辈名下的企业任职。

  福布斯公布的《2013中国家族企业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A股上市的家族企业中,已经有大约10%的企业完成了第一代向第二代的交接。

  不过,由二代接管的家族企业经营业绩普遍不如一代时期。统计显示,二代掌权期间,企业规模逐步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几乎达到一代时期的2倍,但其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仅为2.5%,远低于一代掌权时的9.9%。

  投资足球大佬多“失意”

  榜单显示,几家中国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在本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的排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尽管广州恒大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一举杀入亚冠联赛决赛,并提前三轮夺得2013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但这并没能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富豪榜上争得一个好的排名。榜单显示,许家印今年的个人财富为329.4亿元,尽管较去年增长了6.7%,但排名却从第8位下滑至第13位。

  此外,刚刚从中超联赛中降级的武汉卓尔董事长阎志个人财富为83亿元,排名从第70位一路下滑至第97位。广州富力董事长张力从第33位下降至第44位,中甲俱乐部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从第148位下降至第187位。

  2013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前5名 (单位:亿元)

  1 万达集团 王健林 860

  2 娃哈哈集团 宗庆后 683

  3 百度集团 李彦宏 677

  4 汉能控股 李河君 665

  5 腾讯科技 马化腾 622

  作者:张轶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0/17/content_471542.htm?div=-1 report 1917   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昨日出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凭借860亿元的财富首登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榜首。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和百度
() 原标题:王健林身家860亿成为中国大陆首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