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瑞银建议加码高收益债券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10月17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研究部发布《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最新报告,建议加码高收益债券。

  就在10月17日债务上限到期前一天,美国国会达成了政府重开、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这个协议意味着政府在明年1月15日之前仍有钱花,债务上限也被延期至2月7日。届时财政部将可以使用“非常措施”来进一步延长债务上限到期时间一至两个月。

  市场对此反应正面,美国股市收涨1.4%,目前亚洲市场涨幅在0-1%左右。

  瑞银随后指出此事件影响,风险资产近期可能得到进一步喘息机会,但是考虑到前期下跌幅度不大,而且上周还出现反弹,因此目前看来大幅上涨的空间应该有限。标普500指数目前位于历史高位1%以内。

  截止到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可能很小,虽然协议也只是把预算争议推后到明年1月,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依然很高。

  现在美联储被迫不仅以经济数据为决策依据,而且需要以国会马首是瞻。

  目前瑞银预期2014年3月前量化宽松政策将维持目前的规模和速度。

  最后,瑞银提出对资产配置建议,在风险调整基础上,美国高收益债券是依旧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环境下最明确的受益者。不确定性将导致公司高管保持谨慎,从而使对债券不利的再杠杆力度弱于通常水平,而信用债市场显然能从持续的量化宽松政策中受益,瑞银仍加码此类资产。

  对于股票而言,临时解决方案将使投资者重新聚焦盈利公告季,期待有利的基本面因素,例如未来几个月美国公司盈利增长提速等。如果国会在未来数月达成较长期协议,那么股票上涨幅度将更大。我们维持对股票的加码配置,看好美国和日本股市。

  对于货币,此次协议可能意味着美元短期走强,瑞郎和日元走弱。后两种货币在最近几周受益于投资者多元化投资外汇的努力。然而从瑞银的6个月投资期限来看,瑞银对美元仍持中性看法,因为美联储直到明年初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最后,此次协议有可能意味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上升趋势,因为政府重新开门使得经济前景改善。然而,考虑到美联储的政策前景,收益率只可能平稳上升。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0-17/113434018.html report 1099 【财经网专稿】记者王熙喜10月17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研究部发布《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最新报告,建议加码高收益债券。就在10月17日债务上限到期前一天,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