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准油股份:有煤层气技术 只等资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涛

  准油股份内部人士表示,以前采煤,其中的气都浪费了,今后会先抽气再采煤,既降低采煤的风险,又能提高新能源的使用。从技术上看,煤层气作业与油田的作业异曲同工,公司一直为开采石油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具备这样的技术。

  准油股份成了王亚伟的新宠。准

油股份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却出现在十大股东之中。“深圳千合资本并未到公司调研过”,昨日,准油股份内部人士称,“目前煤层气开发,公司技术已经具备,只待资质批准。如果向民营资本放行,煤层气业务有望摆脱管网资源的依赖。”深圳一家私募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煤层气开发应用是公司的看点,只要以前国企垄断的油气区域能放开,公司前景应该不错。看龙虎榜就知道,还有Q FII、基金以及徐翔的资金也在买入。”

  有新技术但没拿到开采证

  准油股份内部人士表示,三季度以来,深圳千合资本并未来公司调研过,也未打过电话。不过,他坦承最近很多投资者问得较多的是煤层气业务,但目前公司的开发资质还没有获批,什么时候获批还不确定。煤层气业务,公司从2009年就进入决策审议阶段,但勘探证一直没有办下来。

  他还透露,准油股份目前关于煤层气的投资和开发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新疆准油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但由于缺乏相关开采资质,准油能源公司的煤层气开发业务基本停滞。准油能源目前注册资本1亿元,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34万元。

  对于这项技术的前景,准油股份上述人士较为乐观。他表示,以前采煤,其中的气都浪费了,今后会先抽气再采煤,既降低采煤的风险,又能提高新能源的使用。从技术上看,煤层气作业与油田的作业异曲同工,公司一直为开采石油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具备这样的技术,在新疆也是首屈一指。而且,国家也支持民营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公司拿到开采证后,就不像石油服务那样依赖管网资源,而是可以拥有气层的所有权,毛利率也有所提升,因此,这项业务未来的空间很大。

  不按传统估值考虑

  近年来二级市场名不见经传的准油股份负面消息不断。10月17日,准油股份公告称,监事丁浩违规买卖公司股票。10月23日,该公司公告称,对准油股份2006年至20 0 8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情况检查中,发现准油股份两项发票管理违法事实,新疆国税局给予公司1万元行政处罚。

  不过,这些负面消息却没能阻碍公司股票的逆市上涨。昨日,该公司股票再创近期新高,上涨5.35%。

  公司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三季度进驻,持股2 .92%,在流通股东中排名第三位。

  从业绩上看,准油股份也并不乐观,公司预计2013年1- 12月净利润同比变动区间为- 29%至19%,盈利800万元- 1350万元,目前每股收益0 .03元,市盈率高达500多倍。而且,准油股份因为过于依赖中石油,被质疑缺乏市场竞争力。准油股份2012年年报显示,中石油是其第一大客户。公司当年对中石油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88 .48%。

  “王亚伟的股票不能按照传统的估值方法考虑”,深圳一名不便具名的私募人士称,他的股票要么有重组概念,要么有未公布的利好,押注的概率较大,当然,也有失败的风险。他表示,准油股份主营业务乏善可陈,且竞争激烈,但国务院9月22日发布的煤层气扶持政策对煤层气业务相关公司也是利好。

  准油股份10月15日龙虎榜显示,有机构席位如国泰君安总部、中金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等大批买入,当日资金净买入2000万元。“这都是基金、徐翔和Q FII资金所在地,特别是基金和Q FII,并非短线投资,因此,王亚伟此次押注应该有一定的把握。”他分析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29/n389115929.shtml report 2345 准油股份内部人士表示,以前采煤,其中的气都浪费了,今后会先抽气再采煤,既降低采煤的风险,又能提高新能源的使用。从技术上看,煤层气作业与油田的作业异曲同工,公司一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