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00多吨转基因菜籽油流入国储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针对本报报道的“国储库流入大量转基因菜油”的情况,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粮”)10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经检查发现湖北、湖南2家企业违反收购政策,将进口油菜籽掺入临储库存,掺入量高达1400多吨。

  今年8月,本报接到举报称,湖南、四川、湖北等省多家油菜籽托市收购委托企业利用进口转基因菜籽和菜籽油冒充国产菜籽和菜油充顶国家托市收购。

  本报记者根据举报情况,先后分赴四川、湖南实地调查,并深入了解到不少企业从外省购买菜油等混入托市收购菜油中,上交国储库,本报随后根据调查刊发《油菜籽托市收购作假:进口转基因油“顶包”流入国储库》、《托市收购“作假”恶果:托市企业推高菜籽和菜粕价格》等文。

  8月25日,中储粮总公司宣布,在前期责成有关分公司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决定抽调得力人员,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四川、湖南、湖北等油菜籽产区进行严查,重点就临储菜籽(油)的收购、加工和入库环节的程序、收购资金使用,以及库存品质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中储粮10月28日发布的公告称:8月末以来,中储粮总公司通过临储菜籽油验收检查、专项检查,以及财政专员办等有关部门的检查,对临储菜籽油收购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此次检查在湖北、湖南、四川三省共发现3个方面问题,涉及企业16家。其中,违反收购政策,将进口油菜籽掺入临储库存的企业2家。其中湖北一家企业掺入994吨进口菜籽油,湖南一家企业掺入483吨,两家企业均为委托收储企业。

  据中储粮称,上述两家企业涉及临储油菜籽已全部退出临储库存,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也对其进行了处罚。中储粮总公司也将严肃追究相关直属企业的监管责任。

  作者:张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0/29/content_81086.htm?div=-1 report 877 本报记者张旭北京报道针对本报报道的“国储库流入大量转基因菜油”的情况,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粮”)10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经检查发现湖北、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