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南将探索建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0月30日电(记者 白祖偕)记者从30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获悉,为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真正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湖南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基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即将出台包括探索建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在内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今年7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简称“金十条),从银行、信贷、证券等多个方面提出10项政策措施。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华清介绍,湖南的“实施意见”注重突出湖南特点,力求重点分明,尽量把“金十条”精神量化、细化和实化,尽可能地做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据了解,该“实施意见”从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引导、推动重点领域与行业转型和调整,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一步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加快健全地方金融体系,鼓励和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等11个方面提出了37条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发现,“实施意见”力争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亮点颇多:提出探索建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机制;提出在一些市区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提出设立省级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等;引入证券交易所等战略投资者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建立统一高效的区域性综合产权交易平台;探索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的机制,加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社会保障服务的力度;首次提出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在推动传统金融机构集聚的同时,提出打造电商、第三方支付聚集区和中部互联网金融集聚区;首次提出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建设,引入民间资本和专业机构在湖南探索建立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小额再贷款公司、金融资产交易所、金融股权投资基金、新型股权交易中心等金融市场中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0-30/5444816.shtml report 950 中新网长沙10月30日电(记者白祖偕)记者从30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获悉,为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真正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