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徽商银行国际配售超额2倍 万科成为最大单一股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最近三年里赴港上市的最大内地金融股徽商银行(03698.HK)今日正式开始招股。在昨日于香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徽商银行管理层充满信心,其称此次IPO深受投资者青睐,集资额接近百亿港元,在国际配售方面已获得超过2倍的认购,其中万科、周大福(00929.HK)等也出现在配 售名单中。

  根据徽商银行初步招股文件,徽商银行计划发售约26.13亿股,每股定价在3.47至3.88港元,募集约91.4亿至101.3亿港元,其中国际配售占90%,公开发售占10%。据徽商银行在记者会现场披露的信息,万科是以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万科置业(香港)”]的名义持股,徽商银行上市完成后,万科置业(香港)持股约8.84亿股,占徽商银行已发行总股本的8.28%。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从招股书获悉,如果行使超额配股权,万科置业(香港)占其发行股本总额的8%,所以其持有的总价值在30.67亿至32.53亿港元之间,一举成为徽商银行的单一大股东。

  “万科是内地地产行业有实力的领军企业,很欢迎他们作为我们的基础投资者,说明万科对中部经济的发展很有信心。”徽商银行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李宏鸣说。不过他强调,万科作为徽商银行的投资者,与未来二者的业务合作并无直接联系。

  另有接近交易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万科有意入股徽商银行时间不久,所以具体业务合作的细则都还没有定。有分析人士指出,徽商银行目前只是一个地区性银行,但万科作为全国性地产企业,可能无法进行大范围的合作,甚至可能集中在一两个城市,而万科早在2008年便在合肥成立分公司,目前在售的还有3个相关项目。

  徽商银行另一备受瞩目的基石投资者还包括周大福,该公司同意按发售价认购价值2亿港元的股份,大约为5435万至5764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约0.52%或0.54%。据上述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徽商银行还获得一内地保险公司斥1.6亿美元下单认购。

  徽商银行目前是中部地区以资产、贷款、存款规模计最大的城商行,截至去年年底,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58%,低于中国城商行0.81%的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为406%,高于中国城商行332.15%的平均水平。

  (编辑:朱逸)

  作者:罗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0/3074313.html report 1611 最近三年里赴港上市的最大内地金融股徽商银行(03698.HK)今日正式开始招股。在昨日于香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徽商银行管理层充满信心,其称此次IPO深受投资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