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国际矿业界应加强合作推动矿业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徐岳)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3日在天津开幕的“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当前,国际矿业受世界经济影响而面临困难和挑战,国际矿业界应坚定信心,携手合作,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和矿业持续健康发展。

  姜大明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矿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大力推动矿业实现科学发展,通过实施找矿突破行动、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矿山与和谐矿区建设等措施,不断增强资源保障能力,努力转变资源利用方式,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力支撑了中国现代化建设,也为全球矿业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进一步深化矿业领域改革开放,提高国内矿产资源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地质找矿,加快矿业转型升级,完善矿业管理服务,深化矿业对外开放。

  姜大明说,在当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国际矿业界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推动全球矿业的持续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坚实支撑。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眼未来,夯实矿业发展基础。虽然当前全球矿业还处在深度调整期,但从长期来看,新一轮矿业发展的“超级周期”仍在持续。

  二是立足创新,提升矿业发展能力。国际矿业界应持续加大对矿业科技创新的投入,积极开展理论方法、技术装备、标准规范的研发、应用和推广,不断增强矿业创新驱动能力,同时深化制度创新,不断规范矿业市场秩序,健全完善促进矿业投资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三是深化合作,推动矿业共同发展。国际矿业界应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合作政策,加强矿业政策对话与市场信息共享,促进矿业领域国际合作和科技创新与管理经验交流,推动矿业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共同构筑互利共赢的全球矿产品供需和贸易格局。

  “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7000多人参会参展。

  作者:张泽伟 徐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03/c_117984335.htm report 947 新华网天津11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徐岳)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3日在天津开幕的“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当前,国际矿业受世界经济影响而面临困难和挑战,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