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改革将成为股市持续活跃的催化剂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纷纷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个深化改革的大会,将对我国经济社会产生深远影响,政策提及的改革战略和即将出台的一些措施将长远影响证券市场,一些改革主题将会持续活跃,为股市带来新的催化剂。

  稳中求进

  推动各领域改革

  “三中全会强调现代国家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起重要作用,大力提高了市场地位,说明未来经济发展有了新思路。”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指出,近些年国内发展呈现民退的趋势,这种转变未来会体现在各个方面,例如在调控房价上,让市场发挥作用而不是限购限价等行政方式,这是一个基本治理思路的转变,市场会自己找到解决办法。

  李振宁指出,此次还专门成立中央改革领导小组,可能会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市场化,体现了改革的力度,未来会涉及三方面:一是此次三中全会提到混合所有制,未来在国企改革方面会有动作;二是金融改革是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重要方面,涉及汇率、利率、银行体系、股市改革等等;三是理顺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发挥地方政府积极性,有利于区域经济的繁荣和减少腐败。

  聚益投资总经理汤小生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并不是大刀阔斧而是稳中求进,以具有深远意义的纲领性内容为主,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农民土地利益得到保障,土地流转有望破冰;第二,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加强国防建设、军队改革、信息安全等领域工作;第三,进一步推动经济体制方面的改革,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细则会进一步落实。

  理成资产基金经理杨玉山表示,改革和经济转型相辅相成,我国经济改革和转型的压力和动力都非常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体现出新一届政府加大了改革的力度,未来还可以预期财税、金融、土地、国企、收入分配等改革方向有实质性的措施出台。从中长期来看,国企改革使得国企经营效率提升,打破垄断将进一步提高民营经济的活力,市场运行将更加有效率,这些都对证券市场形成长期利好。

  市场风险和机会并存

  从容投资策略分析师黄锦林认为,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结构失衡的问题严重,存在房地产、地方平台债、产能过剩三大风险,今年流动性宽松但经济增速下滑,货币驱动发展模式难以为继。黄锦林指出,虽然三中全会对行业的影响并不是直接的,但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有利于新兴产业的发展,因此长期看好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的行业,比如信息消费、新能源、新型农业等。

  汤小生表示,目前临近年底股市存在一定压力,目前市场资金面偏紧,短期这个大格局很难被打破,但目前市场经过一轮调整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未来股市仍以资金推动和主题投资为主。

  汤小生认为,三中全会中所惠及的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行业值得长期关注,对房产税方面涉及较少,受压制的房地产板块或会有所表现。今年三季度白酒行业季报表现优异,一些白酒股估值较低,具有一定成长空间。煤炭、钢铁等周期行业已经充分释放风险,未来随着政策逐步细化利好传统低估值行业。前期热点传媒、手游等领域,伴随下跌会有一个反弹过程,但很难形成新的上升趋势。

  杨玉山指出,此次改革的惠及面较广,我们更加关注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行业,其中大消费行业、互联网消费行业、节能环保行业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国企改革和经营效率提升将给传统行业带来阶段性机会,例如金融、公用事业、商业等。

  作者:吴昊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18959.htm report 1586 证券时报记者吴昊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纷纷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个深化改革的大会,将对我国经济社会产生深远影响,政策提及的改革战略和即将出台的一些
(责任编辑:UF037) 原标题:私募:改革将成为股市持续活跃的催化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