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1元、0元机票或会出现 航空业发展需政策支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越 摄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越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发改委、民航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自2013年10月20日起,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均取消下浮幅度限制。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机票打折无下限后,0元机票很有可能出现,同时航空业发展需要国家政策支持。

  11月5日-6日,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在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上表示,为加快推进中国低成本航空的发展,在飞机引进的额度内,鼓励航空公司批量引进飞机,同时争取适当降低飞机及其零配件的进口关税。李晓津称,“中国现在买的飞机都是从国外进口的,特别是低成本航空用到的飞机,包括波音、空客等,中国的航空制造业还不能造出来足以支撑我们低成本航空所需要的飞机,所以我们考虑引进的时候能不能批量化,单位成本就会降低。”

  另外,李晓津支持国家降低一些关税的提议,“目前飞机是按照奢侈品这种方式来进口的,关税相对比较高,但航空业到底是不是一个奢侈品行业,应该重新定位,我认为并不能把它看成奢侈品,而应该把它当做一个基础设施,这是时代发展对行业管理的要求,所以现在低成本航空发展面临着政策上的一些原因。

  被问及低成本票价能否真正惠及广大乘客,李晓津持肯定态度,并认为未来可能还有1元机票、0元机票的出现。“因为对低票价感兴趣的顾客对票价比较敏感,航空公司打广告没有多大效益,放两个低价票出来,对其宣传效果更明显,可以把超低价机票作为营销一个策略。”(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1-14/5504188.shtml report 1096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中新网张越摄中新网11月14日电发改委、民航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自2013年10月20日起,对实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