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凤凰倒计时“冲击”央企退市第一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除了5艘已经被拍卖的船舶外,*ST凤凰即将有4艘船舶,将于12月14日上午10时在武汉海事法院拍卖
  除了5艘已经被拍卖的船舶外,*ST凤凰即将有4艘船舶,将于12月14日上午10时在武汉海事法院拍卖

  年关渐进,一直被市场所关注的*ST凤凰却迟迟未传出重组消息。不仅如此,公司因无钱还债而遭到抵押的船舶在近年关之时被分批拍卖。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S T凤凰已有5艘船舶遭到拍卖,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将有9艘船舶被准许拍卖。近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有4艘船舶将于12月14日上午10时在武汉海事法院拍卖。

  有*ST凤凰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营业的船舶包括抵押的船舶,而已经被拍卖掉的船舶则不再参与公司经营。

  5艘船舶半折拍卖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ST凤凰目前有5艘船舶遭拍卖,拍卖金额合计4.25亿元。公司预计这5艘船舶的拍卖将导致公司资产处置损失8.16亿元。

  *ST凤凰2013年10月28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已有3艘轮船被拍卖。

  据了解,2013年7月25日,*ST凤凰收到武汉海事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根据上海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申请,武汉海事法院裁定将公司所属“长航渤海”、“长航汇海”、“长航江海”3艘轮船拍卖。

  从公司2013年10月21日收到的拍卖结果来看,上述3艘船舶拍卖金额合计为2.69亿元。其中,“长航江海”轮由山东瑞利投资有限公司购得,成交价为人民币9040万元,现已付款20%;“长航汇海”轮由天津通洋盛海运有限公司购得,成交价为人民币9020万元,现已付清;“长航渤海”轮由上海集美船务有限公司购得,成交价为人民币8820万元,现已付款20%。

  据公司初步测算,“本次司法拍卖将导致公司资产处置损失4.66亿元”。

  此外,*ST凤凰还另有2艘轮船遭拍卖,拍卖价格合计为1.56亿元。

  据公司2013年11月13日公告称,2013年11月12日,公司收到武汉海事法院关于长航静海、长航茂海拍卖结果的民事裁定书,该院于2013年9月26日对公司所有的长航静海、长航茂海两轮拍卖,竞买人泰州市永安海运有限公司以人民币7770万元的最高竞价应得拍得长航茂海轮,竞买人上海长顺航运有限公司以人民币7850万元的最高竞价应得拍得长航静海轮。

  *ST凤凰表示,初步测算,本次司法拍卖将导致公司资产处置损失3.5亿元,具体损失金额以年审会计师的最终审计结果为准。

  4艘船舶即将拍卖

  除了上述5艘已经被拍卖的船舶外,*ST凤凰还将有4艘船舶被拍卖。

  公告显示,*ST凤凰于2013年11月14日收到武汉海事法院的拍卖公告,因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武汉海事法院裁定于2013年12月14日上午10时在该院拍卖公司所有的瑞江3轮、瑞江4轮、甲21236轮、甲21614轮等4艘船舶。

  据了解,因这次船舶拍卖源于*ST凤凰欠付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该公司为控股股东长航集团下属公司,与公司为关联方)船舶修理费,而不得不靠抵押船只垫付修理费。

  由于此次拍卖尚未进行,*ST凤凰表示“暂时无法准确估计拍卖对公司效益的影响”。

  除上述9艘已经拍卖和即将拍卖的船舶外,*ST凤凰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有9艘船舶被武汉海事法院裁定准许拍卖。其中,“长天海轮”的拍卖日期被定于2013年10月29日10时在武汉海事法院二楼多功能厅。由于目前公司尚未公布此次拍卖结果,因此,该船舶是否被拍卖还不得而知。

  而另外8艘被准许拍卖的船舶则仍在等待拍卖的过程中。资料显示,这8艘待拍卖的船舶分别为“长宁海”号、“长飞海”号、“长达海”号、“长盈海”号、“长丰海”号、“长跃海”号、“长安海”号和“长通海”号,这8艘船舶属于*ST凤凰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重组杳无音讯

  随着抵押船舶的逐个被拍卖,*ST凤凰预计因拍卖船舶而将产生的资产处置损失数额也在不断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公司抵押船舶越卖越多,公司损失的将不再只是资产处置损失,而是能够参与公司经营的船舶越来越少。不仅如此,随着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近5亿元的业绩公布后,公司在年底前扭亏的希望也变得渺茫起来。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ST凤凰要想扭亏,只能靠重组。但直至今日,*ST凤凰一直没有传出重组的消息。更有媒体报道称,*ST凤凰的大股东内部已经达成一致,认为*ST凤凰应该市场化处理。

  *ST凤凰已经于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报亏,如果2013年再次亏损的话,公司将被暂停上市。一旦*ST凤凰被暂停上市的话,那么,公司的大股东是否还会挽救公司回归A股市场尚未可知。(证券日报 矫 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11/19/t20131119_1769234.shtml report 3356 除了5艘已经被拍卖的船舶外,*ST凤凰即将有4艘船舶,将于12月14日上午10时在武汉海事法院拍卖年关渐进,一直被市场所关注的*ST凤凰却迟迟未传出重组消息。不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4艘船再遭拍卖 *ST凤凰倒计时“冲击”央企退市第一股(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