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上周踏空减仓 追涨改革概念股(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黄祎妮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黄祎妮 上海报道

  应声而涨。

  11月1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当日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上周五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便是市场上涨的导火线。

  “市场对《决定》的解读将主导这周A股各板块的走势。”有基金经理表示,感觉《决定》的力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这将推动A股重估,股市将迎来系统性的投资机会。

  但上周,多数基金却并未如此乐观。

  据好买基金测算,截止到11月15日,偏股型基金在一周内,小幅调低仓位至82.72%,对金融服务、房地产和交通运输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改革所带来的制度红利依旧是驱动股市表现的重要力量。”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国企改革方案或将出台。

  60条细则主导逆转行情

  从《公报》到《决定》,市场也随之上演反转剧情。

  对此,基金人士表示,“市场先抑后扬,形成的"预期差"支撑了大盘反弹。”

  11月1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涉及到了行政体制、金融体系、财税体制、文化体制、生态文明、土地制度、城乡一体化等改革方面。

  “《决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发展纲领,将会透过多种实施细则渗透到十大重点领域之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人士表示,这给A股市场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11月18日,截止到收盘,沪指报2197.18点,涨幅2.87%,成交1431亿元;深成指报8523.75点,涨幅2.62%,成交1267亿元。

  在政策的支持和出台下,改革主题性概念全面爆发,单独二胎、国家安全、土地流转、券商、民营银行等概念股集体暴涨,保险、券商等金融股也全线崛起。

  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15日,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

  但从基金公司的仓位情况来看,公募基金明显是在当日追涨,而此前却进行了减持。

  据好买基金测算显示,截止11月15日,偏股型基金这一周的持股仓位小幅下降1.03个百分点,当前仓位为82.72%。

  其中,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下降1.06个百分点,达到86.98%;标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下降0.96个百分点,达到75.0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周,公募基金主要针对农林牧渔、公用事业和化工这三个板块进行了加仓。

  “从仓位变动来看,上周基金公司的策略,还是以偏防御为主。”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

  “未来大盘或将走出逐步向上的趋势,市场最大的变化是本次三中全会改革的力度和决心都或将超出市场的预期,也或将会化解市场最大的系统性风险。”邓晓峰认为,整体上看好市场后期走势,市场或逐渐出现系统性机会。

  博时基金认为,今年以来,用电量数据回升印证了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

  易方达、德邦、嘉实精准加仓

  上一周,在70家基金公司中,有49家基金对仓位进行了减持。

  据好买基金测算显示,截止到11月15日,在主动减仓的这49家基金公司中,调整幅度最大的三家是农银汇理、长安和国金通用基金,主动调仓的幅度分别是-11.33%、-10.88%和-10.19%。

  而相对乐观的则是易方达、德邦和嘉实基金,在上周主动加仓的幅度分别是7.42%、6.66%和4.13%。

  “老牌基金公司在大的机会把握上,往往更胜一筹。”上述市场人士表示。

  上述三家公司的大幅加仓,也很快收到成效。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盘2135.83点,深成指收盘8305.91点。在中信一级行业中,领涨行业为国防军工、计算机、食品饮料、传媒和医药;仅银行、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及交通运输下跌。

  “不排除踏空的机构加仓追涨。”上述市场人士表示。

  由此,年底前,机构风险偏好回升概率增大。

  “中长期趋势而言,我们认为市场能否持续走好取决于企业盈利能否在改革东风的吹拂下趋势上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人士认为,虽然市场整体中性偏乐观,但由于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矛盾仍然突出,因此存在估值切换的机会。

  富安达基金也表示,改革政策的最终效果还有待观察,且目前距年报发布还有相当长的时间,预计业绩对相关公司的影响较小,关注相关改革领域的主题投资。(编辑 陈洁)

  作者:黄祎妮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1/19/content_83481.htm?div=-1 report 2333 本报记者黄祎妮上海报道应声而涨。11月1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当日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上周五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便是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