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授人以渔 细水长流——企业家解读慈善新精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寒芳)“慈善与公益不是施与得的关系。慈善就像一束光,照亮了灵魂,温暖了人生。希望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共进,让这束光照的范围更大,照得更远。”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陈伟鸿23日在北京说。

  当天,鸿基金会客厅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和企业家共谈教育慈善的对话。谈到“授人以渔”,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公司创业之初的28名员工中,就有两名身障人士。正是在和他们的接触中,企业开始走上了创新慈善的道路。20多年来,远东持续关注残疾人事业,先后安置了2000名残疾员工,接近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慈善不仅仅是逢年过节到一些贫困家庭送红包慰问,更应该细水长流,对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变。”他说。

  “先做好企业家,再做好慈善家”是在场企业家的共识。大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红军说,企业家在纳税外需要尽更多的社会责任,授人以渔这种新慈善精神,更适合新时代的慈善要求,也能影响更多的人。

  一些企业家也开始探索公益之路,为员工解“后顾之忧”。上海卡利斯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红樱说,厂里曾经把打工人员留在老家的孩子接过来办夏令营,增加打工族群的亲情。

  “鸿基金成立的三年间,中国留守儿童的数量已从5800万人上升到6100万人,这是一个庞大并需要关注的群体。”陈伟鸿说。

  2012年,鸿基金走进河南漯河举行了“捐书亮灯塔”活动。2013年,鸿基金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爱的背包”,背包内装着图书、手电筒、相册、24封贴有邮资的信封等物件。陈伟鸿表示,将发起更多的家庭参与,为留守儿童补充失落的家庭温暖。

  鸿基金是陈伟鸿、清华大学战略经营总裁班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募基金。当晚,由鸿基金主办的“爱让世界更美好2014慈善晚宴”举行,共有“明德、至善、相合、恒爱”为主题的4个公益慈善项目,为留守儿童筹集善款。

  作者:李寒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23/c_118265647.htm report 951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寒芳)“慈善与公益不是施与得的关系。慈善就像一束光,照亮了灵魂,温暖了人生。希望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共进,让这束光照的范围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