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访复星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陈波: 打造中国版“伯克希尔哈撒韦”品牌(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访复星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陈波: 打造中国版“伯克希尔哈撒韦”品牌

  近年来,复星在海外频频出手,继投资法国连锁度假村酒店地中海俱尔部、希腊时尚品牌Folli Follie后,今年又收购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投资意大利高端时装品牌Caruso、美国高级女装St. John等。可以说,复星已经成功从综合类产业模式转型成为一家布局全球的投资集团 。而如何在公众与利益相关者中塑造复星全新的品牌战略定位与形象,对于复星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陈波来说,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陈波拥有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也曾参与解决过多次重大公关事件,熟悉跨文化背景下的企业传讯与品牌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品牌战略转型。随着他以“中国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品牌定位出击,通过策划组织多次高端海外品牌活动,以及系列一线国际媒体的深度报道,迅速建立起复星投资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

  Q:在您看来,品牌应如何选择传播时机和传播方式,运用怎样的策略来推广才是有效的?

  A:我觉得品牌的传播应该紧贴业务发展,业务有什么需求,品牌就要跟上去,甚至要跑在业务前面,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复星集团之前的定位一直是综合类民营企业集团,业务重心和相应的品牌重心在各产业公司,总部更多发挥后台服务功能。三年前,复星的战略定位有两个重要变化,一是定位为投资集团,二是正式启动全球化,而这也给我们的品牌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我们思考的首先是如何建设复星的投资品牌。之前,熟悉复星的人一提到“复星”两个字,往往认为这是一家医药公司或地产公司,因为医药和地产是复星的起家产业,而复星医药和复地也早已上市,在业界有一定的口碑。这个产业属性较强的品牌对做投资是不利的,因此我们要打造全新的复星投资品牌。

  众所周知,打造一个品牌是需要长年的积累,而改造一个品牌,给原有的品牌赋予新的内涵则更具挑战性。加之复星的业务结构比较复杂,如何找到一个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复星贴上一个“投资”的标签,这是我们重点思考的问题。碰巧的是,复星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常常对标一些成功企业,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好是我们的对标企业之一,于是我们便想到把复星塑造成“中国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的巴菲特”,而不少媒体也很认可我们这一对比,认同复星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业务模式上的相似之处。因此,不仅国内的媒体开始说复星是中国版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版巴菲特,连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CNBC等著名国际媒体也开始采用这个字眼作为文章标题,并刊发大量有关复星投资业务的深度报道。

  Q:在您所属的企业品牌推广过程中,有哪些高度原创性的元素?

  A:复星的投资品牌主要针对两类人群:投资人及项目所有者。在国际化投资品牌的建设中,为影响目标地区的客户,我们在纽约、伦敦、迪拜、巴黎等地举办了一个系列品牌活动“复星之夜”,可以说开创了中国企业海外品牌建设的先河。每次活动的嘉宾层次都很高,包括中国当今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以及海外的众多企业界、政界的名人,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曾来捧场。这些活动虽然没有对媒体开放,但却通过中外企业家的口碑营销,很快扩大了复星在海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编辑 鲍辉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1/25/content_83997.htm?div=-1 report 2345 近年来,复星在海外频频出手,继投资法国连锁度假村酒店地中海俱尔部、希腊时尚品牌FolliFollie后,今年又收购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投资意大利高端时装品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