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高西庆--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西庆:若中国都像我们这代人 消费肯定起不来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搜狐财经讯 11月25日,由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第十四期“江湖”沙龙举行。原证监会副主席,现任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做客论坛,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高西庆表示,不多消费是他们这一代人养成的习惯,但现在如果国人还像他们那样,消费肯定起不来。

  以下为其部分发言实录:

  高西庆:谢谢王巍,谢谢各位!我这次被王巍硬拧着胳膊拽过来的,其实对于证券市场的事情,说起来也是很多年了。对于证券市场来说,今天虽然还是一个充满了矛盾,充满了争议的市场,对于我们前面那些人早先鼓吹、开拓的这些人来说也是充满了争议,只要一上网骂我们的人多的是,但今天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还是觉得很欣慰。

  对我们来讲,人生一个人一辈子就这么长,从美国回来,在座几位回来也就是25年了,这25年我们所经过的事情还是蛮多的。现在刚刚过了三中全会,看到很多新的政策决定出来,觉得很欣慰,里面很多东西当年极力鼓吹想要能够干成,但是当时由于各种历史条件没有干成的事情,今天终于又一次在党的全会上提出来,我们觉得是非常重要。

  刚才跟青源讲,现在到这个年龄,要讲养生。有句话叫,早上吃生姜跟人参一样,晚上吃生姜跟砒霜一样,我说这个话说得很重要,我最近才知道这个话,因为我原来早上晚上都吃生姜。难怪,所以最近看我状况很老是吧?就是因为时机没到,时机到了一切都挥毫起来。

  今天承蒙各位捧场,我想把这些年的过程简单说一下,因为我这个比较有代表性。我是1953年出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刚刚四年,中国整个这个历史时期,从我们出生到今天,这个真正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很多人讲在我们这个年龄的人说怎么这么多毛病啊?我儿子觉得你怎么一分钱都不想花呢?我们说我们每个月挣十八块钱的时候,我要花十七块钱,因为要吃要喝,要攒一块钱;然后等一个月挣九十八块钱的时候,我仍然花十七块钱,攒了八十一块钱;然后等一个月挣一千块钱,我增加点,花二十块钱行不行?等我一个月挣一万块钱,就花一二百块钱,只要能不花钱就不花。到今天为止只要家里任何一个灯,那屋没人我赶紧把灯关了。儿子说干嘛,对灯不好?我说习惯养成了。

  我每天早上在游泳池,只要看到一个人把水龙头打开,一直哗哗流水,我就极大的愤怒,问能不能把水关上。有的人还好,就关上。有的人很生气,后来游泳池管理员说请您以后别说这个话,您没事走了,人家把气撒在我头上了,我说没办法,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心结。我们这一代人不懂得消费,使得中国消费市场仍然起不来,今天有嘉宾说,中国最大的问题要鼓励消费,我马上反思,如果中国都像我们这样的人,那这个消费还是起不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5/n390759963.shtml report 1158 搜狐财经讯11月25日,由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第十四期“江湖”沙龙举行。原证监会副主席,现任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做客论坛,讲述自己的江湖故
(责任编辑:曹志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