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高西庆--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西庆:尼克松写信给我在美国多待一年的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搜狐财经讯 11月25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四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高西庆表示,在他留学的时候必须按时回国,否则就是叛国投敌。他所在的律师让尼克松前总统写信给李岚清部长,让高西庆得以在美国多学习了一年。

  以下是文字实录

  我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了两年,本来我跟他们说只工作一年,当时我在对外经贸大学有教职,之前决定我们工作一年回去。后来到了一年,我就说要回去了,那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很着急,你怎么一年就要回去?我说说好的我们就要回去。

  人家律所说一年根本不够,一年学什么东西啊?我也知道时间长可以学更多,但是时间长我回不去了,时间长回去就算作“叛国投敌”,当年就是这样,只要你到了时间不会去,你的性质马上改变,我是共产党员,每个月还交党费呢。我说那绝对不行。结果律师事务所律师觉得这个事儿是比较慎重的,我给他们讲道理,他们说给写一封信说明情况。我笑了说,你在美国可能挺有名,在美国可能写一封信管用,中国人不知你是谁,虽然这几律师在华尔街是跺脚,地都颤的人。我还用婉转的把这话说出来。

  “那尼克松写一封信可以吗?”他说。尼克松写信可以,尼克松早就已经退休,已经过去了,尼克松在中国人很被人认可。他马上拿起电话就给尼克松打电话,尼克松马上就答应,过了两天我就看到给我拿一个拷贝件来,李岚清副总理当时还是外贸部部长,给他写一封信,写了一大通,说高西庆在这个地方做得如何之好,他要对中国有用的话,至少应该在这儿再干几年,否则中国将来没有人能跟美国律师界打交道,如果不把他的东西研究得透一点的话,怎么跟他打交道?

  现在中国在美国学出律师的人,少说好几百,上千了可能,上万了。这个时候才感觉这样的东西是很重要的,可是我们是无奈的,他讲这个道理,也许人家会听。写信过了三个月,学校回了信,感谢关心他们,让我再待一年,本来建议,应该让我再待三年,我说好了,再待一年,本来打铺盖卷,所有东西准备好了,又待一年,待了一年回到中国。多待一年里认识在座大量所谓叫做CBA同学们,这些同学一块组织起来一个机制,那上面是法学院的照片,这是CBA聚会,临准备回国前。本来写回国前最后的盛宴,后来王巍给我改成怀揣梦想准备回国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5/n390760340.shtml report 1060 搜狐财经讯11月25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四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现中国投资有限
(责任编辑:曹志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