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高西庆--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西庆:为建证券市场把欧洲股票交易所跑了一圈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冯晓磊

  搜狐财经讯 11月25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四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高西庆回顾了当年在中国建立证券市场的经过。当时几乎把欧洲的股票交易所都跑了一圈,去了很多地方,把每个地方基本的法律结构、规章制度都学来,当时已经讨论到操作层面的东西,问他们在操作层面上怎么做?上市公司上市之后怎么办、怎么对付那些坏人,等等,都走了一圈。

  以下为现场发言实录:

  欧洲主要的股票交易所都是我在美国的时候自己去联系,一个一个地找人,最痛苦的当然就是法国,怎么也拿不到签证,法国人就是非常不靠谱。今天说你可以拿到,明天又说你拿不到,让我到伦敦去拿,到了伦敦后前边三百多人排队,后来又让到荷兰、到卢森堡去拿,就是法国这么一个地方硬是进不去。我直接上了火车,把东西搁了一块儿,法国警察来检查护照,我的护照跟别人的不一样,跟手风琴似的,因为我去过很多国家,要到大使馆加印,当年印的是巨长无比的纸,特厚,里面外面全部是签证。

  这一路上把主要的交易所全部看了一遍,能找着人的就预先找人,找不着人的直接打到人家家里去,上门跟他们去谈。所以说几个原则之一就是做事要有干劲,尤其是年轻人,年轻的时候一定得这么干。

  当时去了很多地方,把每个地方基本的法律结构、规章制度都学来,之前也看了不少书,当时已经讨论到操作层面的东西,在操作层面上怎么做的?上市公司上市之后怎么办?怎么对付这些坏人?等等。

  米兰交易所是所有交易所里最热情的,一听说中国人要来看我们交易所就说“太好了”,我们能感觉出意大利人这种热情,这种创造性。他们觉得很滑稽,一个中国人要来看交易所?那就看看吧!这些交易所中只有米兰交易所跟我谈了大半天,领着我把整个交易所转了一圈,在底下照了很多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5/n390761086.shtml report 867 搜狐财经讯11月25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四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现中国投资有限
(责任编辑:曹志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