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宗庆后做白酒有胜算吗 主业发展瓶颈多元化才行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浙商》

  近日,娃哈哈集团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签订了白酒战略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50亿元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这标志着这家饮料巨头,在联想、维维之后涉足白酒行业,在多元化上更进一步。

  简爱华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

  禁酒令开始后,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

,这期间进入的业外资本,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娃哈哈。贵州茅台每年营收在200亿到400亿元之间,娃哈哈这次投资150亿元,在白酒行业算比较大的投资。

  从目前来看,白酒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行业龙头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包括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都进入了价格和销量下行的通道。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我国白酒行业产量、销售额以及利润增幅均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而下半年白酒行业会进入集中调整,竞争仍比较激烈。

  娃哈哈此时进入白酒行业,有其自身的发展逻辑。对于娃哈哈来说,主业饮料行业近两年同样竞争激烈,而集团近几年也没有推出像营养快线这样的明星产品,主业发展遇到瓶颈,多元化发展就成为集团比较重要的策略选择。娃哈哈之前也尝试过多元发展,在白酒行业黄金期也有过觊觎,但现在进入,优势只有一个,就是在行业调整期进入成本比较低。

  此前很多业外资本看重白酒行业高利润而密集进入,经过这一轮调整,行业利润水平有所下降,行业发展会更理性,产品也会更趋向大众化。从长远来看,白酒行业发展前景依然良好,调整期也有可能成为业外资本再次抢滩白酒行业的机会。短期内,我对娃哈哈这次投资并不看好,尤其它还称要在11月底进行产品投放。当前,白酒行业性调整甚至动荡等因素,都不利于娃哈哈进军白酒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8/n390933133.shtml report 1620 近日,娃哈哈集团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签订了白酒战略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50亿元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这标志着这家饮料巨头,在联想、维维之后涉足白酒行业,在多元化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