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郑说汇:汇市暂平稳 但本周风险事件增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本周汇市焦点一为美国消费情况,二为多家央行利率会议,三为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元走稳 要看消费数据

  上周下半周以来,美元始终在低位横盘,已大致扭转了前期下跌态势,到了本周一,美元小幅上涨并站上压制了数日的10日均线。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8:16,美元指数暂涨0.17%至80.787点。

  近期汇市颇为清淡,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黑色星期五”零售情况,第二个原因是本周美国将公布至关紧要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及11月失业率数据,而且本周还有多家主要央行议息。

  在美国节假零售数据方面,上周末“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公布,美国消费者于“黑色星期五”周末的支出低于去年,具体情况为:上周末平均每个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是407.02美元,这较2012年同期的423.55美元降低了3.9%。不过,网上消费较为强劲,由ComScoreInc公布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期间,美国电商们销售额同比增15%达创纪录的12亿美元。

  由于消费季远未过去,且数据暂时统计得不很全面,所以未来市场还可能受到影响。本月美国将进入圣诞季及新年,通常消费者还可能有所“表现”。假如未来消费方面数据稍有强劲表现,则美元涨势还可能扩大。

  美联储本月也将议息,日程定在12月17日至18日。由于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是这次利率会议前最后一次重磅数据,所以其能极大地左右美联储这次利率会议动向。对于本周五即将公布的数据,目前市场平均预测情况为: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或将增加18万个,失业率回落至7.2%。

  欧元回落 下档仍有支撑

  虽然消息面尚可,但欧元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小跌。欧元上周五跌幅为0.14%,本周一跌幅为0.28%,目前报1.3547美元。欧元下跌一方面和其兑日元升势暂止相关,一方面和其兑英镑下跌较多相关,交叉汇率盘压力也多少波及欧元兑美元汇率。

  在最近4个交易日,欧元兑英镑由0.8369英镑贬至周一同上时间的0.8261英镑,累计贬值1.3%。欧元兑英镑下跌更多的原因在于英镑,因英国经济基本面显然更强。目前市场关于英央行将考虑缩减量宽规模的预期正在产生,该因素一般中线会有利于英镑。市场如此预期的原因和上周四英央行意外宣布将大幅度削减去年出台的旨在提振抵押贷款的融资计划相关。

  实际上欧元区近期经济指标不错,典型的是新公布的11月物价数据高于预期,且失业率优于预期。具体数据为:欧元区10月失业率由9月的12.2%降为12.1%,优于预期的12.2%;11月通胀率为0.9%,高于预期的0.8%。物价、失业率两方面数据恰恰是前期欧央行降息的主因。因此,既然欧元区新公布的物价及失业率指数尚可,那么本周四即将召开的欧央行利率会议再传出利空的机会就较小了。

  临近年底,欧元区旨在限制评级机构调整评级的法规即将纷纷出台,促使评级机构出现一波调整欧元区成员国评级的浪潮,预计该因素仍将对欧元构成些影响,但不是很大,因市场大致能预期到某些评级变动。

  本周一又调升了西班牙评级展望,只是首次剥夺了荷兰的AAA主权评级,将荷兰评级降至AA+。另一评级公司惠誉上月更早时段曾调升了西班牙评级。而穆迪公司上周五调升了希腊评级,上月稍早其曾调升了葡萄牙评级。

  预计未来欧元兑美元将维持震荡,一般难以大跌,除非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令人意外。

  澳央行议息 “口风”很重要

  本周有多家央行议息,先是今日的澳大利亚央行议息,接着是本周三加拿大央行议息,再就是本周四英央行及欧央行议息。目前市场猜测,上述所有央行暂时均不会有大动作,只是表态各不相同,所以仍会对汇市构成干扰。

  澳大利亚央行今日维持基准利率于2.5%这一历史低点没有悬念,但会否在口头上继续唱空澳元并不很确定。本周一澳洲公布数据显示,10月建筑许可环比减1.8%,不如9月的增16.9%,但优于预期的减5%。中国周末公布的官方PMI指数虽然走平,但优于前期汇丰公布的数据,所以对澳元大体上构成些支撑。这些数据虽然还算可以,但不能给出较大的参考。

  这两年澳央行降息较多,但其效果颇为参差。澳央行的累次降息已带旺了澳洲的房地产,但矿业、房地产之外的其他行业虽然也有所改善,只是改善的程度并不是很显著。

  澳元上周四开始企稳,至本周一并没反弹多少,只是连续三天横盘,目前暂报0.9127美元。从形态看,短期内澳元似乎很难深跌,所以短期尝试做多或稍稍有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03/791824.html report 208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本周汇市焦点一为美国消费情况,二为多家央行利率会议,三为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元走稳要看消费数据上周下半周以来,美元始终在低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