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行报告称中国小康家庭对短期经济环境持谨慎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5日在上海发布第二十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中国小康家庭对未来六个月的总体经济环境持谨慎态度。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每隔两个月发布一次,调查对象为税后家庭年收入核心城市7万人民币以上、其他城市 5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小康家庭。本期调研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8日,共1939个样本。

  据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分析,中国小康家庭对短期经济前景看法保守的主要原因是,改革意在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会对短期经济增速有更大的容忍度,并且改革从落地到带动经济显著增长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调研显示,劳动报酬依然是家庭收入的最主要的来源,今年以来,小康家庭就业压力持续增大,受此影响,本期对当前家庭收入持乐观态度的小康家庭比上期降低4%;对家庭未来收入持乐观态度的小康家庭比上期降低5%。

  股票和基金是中国小康家庭投资比重最高的两项投资品,拥有率分别达到了74%和70%,本期调研显示,受股票和基金收益拖累,小康家庭总体投资收益下滑。

  中国CPI已进入上行周期,并且市场要素价格改革也增大了通胀压力。受物价上涨和收入放缓等因素影响,小康家庭未来支出更加谨慎。调研报告称,如果对CPI涨幅不加以控制,将对小康家庭未来消费支出产生影响。

  在不动产投资方面,拥有单套住房的中国小康家庭,未来投资不动产的意愿继续增强,而拥有2套住房以上的小康家庭无论对现在还是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放缓,表明刚需家庭入市意愿仍在稳步上升,持有多套房的小康家庭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3/12-05/5586073.shtml report 1491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记者姜煜)交通银行5日在上海发布第二十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中国小康家庭对未来六个月的总体经济环境持谨慎态度。《交银中国财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