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义乌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基础工资30万最高年薪60万

来源:财经网
  聘任制是公务员招录模式的一种有益补充,有其明确指向和范围,不可泛化,一概而论

  当公务员年薪最高能拿到60万,有点不可思议。

  这块颇为诱人的“奶酪”来自浙江义乌。最近该地试点聘任制公务员,协议工资基础标准为30万/年。对业绩特别突出或作出特殊贡献的,还可给予协议工资10%的特殊奖励。

  高额年薪、收入与业绩挂钩,聘期限定、按表现决定是否续约,这些都是企业通行的用人模式,将其引入公务员招录,引得不少人纷纷点赞。

  对于聘任制公务员应客观看待,不应简单视为公务员任职的主流模式。市场化的人力资源机制之所以能够与公务员“挂钩”,与所聘职位密切相关。对特定职位采取聘任制,能够免除政府机关“进一个人就要终身负责”的后顾之忧,也能引入激励机制和内部竞争,有助于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公务员法》规定,机关可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实行聘任制,这就框定了聘任制公务员适用的任职范围。这次义乌招聘的6个职位中,有5个是高级主管,对学历、专业素质、工作经验等资格条件设定严苛。也正是因为门槛很高,在薪酬待遇上才会如此丰厚。

  因此,聘任制仍只是公务员招录模式的一种有益补充,有其明确指向和范围,不可泛化,一概而论。

  公务员执掌国家公器,行使公共权力,担负着管理国家公共事务的重大职责。从世界范围来看,也鲜见国家将全体公务员实行聘任制。因此,实行聘任制的公务员,只能是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小部分,委任制仍将是公务员招录的主导模式。

  有人把聘任制公务员比作“鲶鱼”,放进公务员队伍这群 “沙丁鱼”中,打破稳定、增加活力。其实,要保持公务员制度的活力,避免僵化,更重要的是严把进口、畅通出口,同时切实完善激励机制。

  只有制度设计更加趋于合理化,才能让公务员既能心无旁骛踏实工作,又能富有激情创新工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3-12-13/113687292.html report 982 聘任制是公务员招录模式的一种有益补充,有其明确指向和范围,不可泛化,一概而论当公务员年薪最高能拿到60万,有点不可思议。这块颇为诱人的“奶酪”来自浙江义乌。最近
(责任编辑:UF0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