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千客商冬季云集海南 “南菜北运”成交308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5日专电(记者罗羽 王自宸)为期4天的201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5日圆满闭幕。记者从“冬交会”组委会获悉,此次“冬交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252家企业签约农产品订单2234宗,成交金额308亿元。

  据悉,作为中国“南菜园”的海南 在此次“冬交会”上打出“品牌、科技、绿色、安全”的鲜明主题,吸引了2252家知名企业共6000多名客商和嘉宾参展、参会,其中,国外企业276家,省外企业600多家。

  众多经销商聚集海南,使“冬交会”订单签约大幅提升,成交额比上届增加17.54亿元,增长6.0%。其中,瓜菜合同订单531宗,数量325.6万吨,增长3.4%,金额101亿元,增长2.2%;水果合同订单390宗,数量145.8万吨,增长5.7%,金额73亿元,增长12%;畜产品合同订单167宗,金额37.94亿元,增长5.3%;水产品合同订单505宗,数量11.1万吨,金额28.8亿元 。

  此次“冬交会”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合作,开展农产品网络电子促销活动,实现农产品交易从实物交易向虚拟市场的大转变。据介绍,“特色中国-海南馆”自在淘宝网开馆后,包括果蔬类、海鲜及海鲜干货类、特色农产品类、旅游产品及工艺品等五大类产品160家企业4000个品种实现上线销售,4天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冬交会”坚持“节俭、开放、创新、务实”的办会原则,积极走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在保证展会质量和效果不缩水的情况下,财政投入减少390万元。

  作者:罗羽 王自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2/15/c_118563917.htm report 1493 新华网海口12月15日专电(记者罗羽王自宸)为期4天的201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5日圆满闭幕。记者从“冬交会”组委会获悉,此次“冬交会”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