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晓秋:每一次战略布局都要体现出前瞻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晓秋透露,今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将超过150万辆。根据目前1~11月的行业销量数据,上海通用汽车以144万辆成绩处于领先地位,有望连续第四年蝉联国内乘用车的销量冠军。不过2013年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其内部的工作重点则不再是追求企 业销量的名次,而是强调企业销量的质量。经过一年的盘整和练内功,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结构和营销质量都有了很大飞跃。

  王晓秋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过去两年的打基础,从明年开始,上海通用汽车将迎来新产品的密集投放,上海通用汽车新一轮的发展将蓄势待发。

  第一财经日报:您之前曾负责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现在被集团安排调任上海通用汽车,您觉得带领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和一家合资品牌车企,管理上有何不同?

  王晓秋: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文化,作为新任的总经理,首先要融入这个企业的文化。合资企业有合资企业的优势,自主品牌有自主品牌的长处。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企业都要追求发展,因此每个地方都有挑战。对于上海通用汽车这样一个规模大的企业来说,发展的关键是要有正确的战略,特别是产品战略不能出问题。现在对我们来说,带着2.7万人的队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不犯错,尽量少犯错,尤其不能犯大错。这就要求我们在每一个方面都要努力做得比竞争对手好,这样累积的优势才能使得你比别人更强大。

  上海通用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公司,经过16年来的发展,年销售量已经跃居150万辆,是一个增长非常快的公司。一个成功的公司一定有它成功的道理和经验,最关键是有一个好团队,应该说上海通用汽车整个团队是非常优秀的。

  日报:上海通用汽车已经连续三年稳居车市第一名,不过从去年开始,上海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发展势头也比较迅猛,上海通用汽车如果要保持其一贯的领先地位,您有没有考虑到将从哪些方面进行突破?

  王晓秋:上海通用汽车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我们追求的是要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对于我们自己而言,是不断地对标,不断地找出自己的差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要不断地寻找自己在体系、产品、人才,特别是战略方面的一些差距,不断学习、提升。上海通用汽车有它的优势,也有它的局限性,因为是合资企业,要兼顾股东双方的利益,优势是可以充分利用股东双方的长项。

  作为一家企业来说,最关键的是产品,我们思考得更多的是未来三年、五年的产品规划问题,从整车架构到动力总成,再到新能源技术等等。我们要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势,让我们每一次战略布局都体现出前瞻性。目前来说,上海通用汽车考虑的问题关键是产品,这是一个品牌的基础,我们三大品牌都在研究未来产品的走向。

  上海通用汽车一直坚持多品牌、全系列和差异化的产品战略,而对这三句话的解读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我们未来会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都导入新的产品。市场在不断地细分,传统市场以轴距和价位来划分,现在则转变到人群、区域和个性化的细微差别。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去精准地把握,这其实是企业的经营智慧,或者说是企业的一种能力。

  日报:您怎么看待明年的整体车市?我们知道凯迪拉克有一个双十战略,我想问一下您个人对凯迪拉克的期望如何?

  王晓秋:从中国的整个经济来说,我感觉未来五年甚至十年,还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家在20年前,没有想到中国有这么多车。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汽车刚需还是非常大,中国整个经济增长,汽车行业称得上是一枝独秀,乘用车还会是一个大的市场。

  就凯迪拉克来说,我们目前的产品是按照当初讲的双十战略的计划来做规划,我们确保未来凯迪拉克是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投资建造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就说明我们对未来的产品很有信心。

  日报:在过去几年,上海通用汽车一直是领先行业的冠军,今年要再延续这个战略,继续成为年度的销量冠军吗?别克品牌和凯迪拉克品牌今年都有新车上市,但是雪佛兰品牌新的产品则不多,那么雪佛兰品牌明年是否会有新的规划?

  王晓秋:我们对三个品牌市场营销部的部长要求很严格,保持市场领先是他们的职责和目标,但是不要为了得第一,去牺牲未来很多的利益。

  雪佛兰在今年的工作,主要是把销售的结构调整好,保证今年是有质量的销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整个销售的结构调整是做得比较成功的,迈锐宝和科帕奇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20%了。从明年开始,今后的三年,雪佛兰产品将集中换代和改款,我想对从今年起的三年来说,是雪佛兰品牌提升和销售提升非常关键的战略节点。明年雪佛兰产品将集中上市,我们有四款新车在明年投放,包括紧凑型的SUV,还有全新一代科鲁兹,都会在明年上市。

  作者:王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34975.html report 2793 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晓秋透露,今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将超过150万辆。根据目前1~11月的行业销量数据,上海通用汽车以144万辆成绩处于领先地位,有望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