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预算协议打消近期政府关门担忧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参议院在预算协议程序性投票中,以67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预算协议,预算协议障碍被清除。

  上周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预算协议,但预算协议在参议院遭到了一定阻力。而此次程序性投票为正式投票奠定了基础,表明最终预算协议通过几乎没有悬念。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发表声明对两党达成预算协议表示欢迎。

  这份为期两年的预算案为2014财年设定了10120亿美元政府预算,2015财年的预算额被设定为10140亿美元。未来两年,美国政府支出将增加630亿美元,补贴国防和非国防项目开支,平衡因自动减赤机制而被迫削减的支出。议案还包含了几十项旨在削减赤字的条款,赤字削减总额超200亿美元。此外,未来两年,奥巴马政府必须再削减230亿美元的赤字。

  从协议达成的积极意义看,将给美国未来两年的财政政策带来稳定,推动经济复苏。由于美国复苏仍十分脆弱,协议的达成将缓和强制减支造成的痛苦,减少财政不确定性,使得企业在投资方面更为积极。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曾经表示,预算协议的达成将降低美国经济或信誉受损的风险。

  两年期预算协议在削减支出方面举措温和,但该协议将结束三年以来的政治僵局,避免导致政府部分停摆并令美国面临违约的财政动荡局面。短期而言,明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将得以避免一个额外的风险。长期来看,如果美国预算协议最终成为法律,将避免未来两年内美国再度发生政府关门闹剧。

  此外,该预算协议暂时缓和了针对如何降低年度赤字的不同政治主张。此前几周,两党在新的预算协议方面还存在无法弥补的分歧,矛盾焦点主要在于是削减国防预算还是国内支出。共和党主张增加国防支出,减少奥巴马医保法和其他社会福利的开支;民主党则主张减少国防开支缩减幅度,但条件是增税。双方立场差距巨大,最终导致10月份美国政府停摆16天。新预算案计划在2014财年提供220亿美元,用于支持所有民用研究。非国防的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将增长4.7%,达到4910亿美元。

  分析显示,尽管协议不会让美国政府债务的增长速度放慢,不会上调债务上限,更不会完全取代自动减支,但它可以让一两年内自动减支的规模减少1000亿至2000亿美元。

  有策略师认为,如果协议通过,将成为美国股市走高的又一个理由,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投资界产生又一巨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投资者而言,美国财政问题可能在明年不那么重要,这对市场是利好。

  还有分析师认为,协议的达成无疑将增加美联储在12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又可能造成市场震荡。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份协议并未解决所有问题,比如,失业救济金问题并未得到延长,富有争议的农业法案仍需讨论具体细节等。英国《金融时报》还表示,共和党人已经准备好明年就提高美国借款限额和奥巴马展开新一轮争辩,因此,预算协议达成所带来的财政辩论休战只是暂时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2/19/content_84143.htm?div=-1 report 1388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参议院在预算协议程序性投票中,以67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预算协议,预算协议障碍被清除。上周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预算协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