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跌0.6%报2115点 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股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黄金概念股全线下跌,金融、有色、地产等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11点过后,金融股集体拉抬股价,带动股指急速回升,其中券商股表现最为抢眼。

  截至午盘,沪指报2115.10点,下跌12.69点,跌幅0.60%,成交336.13亿元 ;深成指报8085.39点,下跌62.32点,跌幅0.76%,成交426.08亿元;创业板指报1261.72点,上涨5.64点,涨幅0.45%,成交111.42亿元。

  盘面上,广告、医疗、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表现活跃;金融、地产、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黄金概念股领跌。

  个股方面,道明光学雷柏科技威华股份联建光电等涨停;霞客环保、浙能电力、昌九生化等跌停。

  昨日大盘跌速开始加快,受年末资金短缺隐忧影响,今日早盘再度大幅下挫。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向下破位是这次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汇金完成增持后,银行股护盘动作消失,股价出现一波破位下跌,本次指数调整虽然来势凶猛,但由于银行股本身股价偏低且超跌,预计持续性不会太久。

  央行19日表示,近期央行已根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主动披露SLO信息,缓和市场恐慌情绪的意图明显。虽然对年底前的流动性紧张状况仍不能掉以轻心,但出现极端波动的风险降低。伴随着财政存款逐步释放,资金面或现一定程度的缓解。

  消息面

  美联储缩减QE A股受殃及?

  伴随北京时间周四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意外宣布将每月QE的规模缩减100亿美元,美股应声而涨,但A股市场延续了震荡走跌的走势,而近来持续紧张的资金面对股指短期走势的影响仍是首要因素。临近年关A股市场人气“溃散”,对于明年行情的布局开始成为市场各方讨论的主题。

  央行出手注入流动性 抄底时机到来?

  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愈发明显。19日,由于部分机构未能轧平头寸,银行间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延迟至17时收市。当天,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利率大幅上行,不少品种创6月“钱荒”以来的高位。

  中国人民银行19日表示,近期央行已根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主动披露SLO信息,缓和市场恐慌情绪的意图明显。虽然对年底前的流动性紧张状况仍不能掉以轻心,但出现极端波动的风险降低。伴随着财政存款逐步释放,资金面或现一定程度的缓解。

  今天是最后申报材料日期 首批IPO进入倒计时

  市场各方将今天称之为IPO重启的“12·20节点”。因为拟上市公司如果想进入首批IPO重启名单,就要赶在12月20日之前补充、申报相关材料。从今天开始,IPO重启已正式进入倒计时。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票注册制改革”,以战略高度明确指出新股发行改革的方向,即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

  农村工作会议将开 粮食安全和土地流转是核心

  临近年底,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地方中农办的一位人士表示,会期是在下周。此前有消息称确切的时间是下周一(12月23日),不过这位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无法确认。

  至于这次会议的主题,前述国研中心消息人士称,将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刚闭幕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展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讨论向会议提交的中央“一号文件”,消息人士称,该文件的讨论稿已经起草完毕多时,工作会议后,讨论稿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成定稿,随后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给相关部门和地方。

  26家公司本月获逾10亿财政补贴 5家公司年报预喜

  临近年末,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开始纷至沓来。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1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6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各项财政补贴,合计补贴金额约106752.12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收到财政补贴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年末流动性紧张压制指数

  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仍存技术性反抽要求,但资金压力使年底前大盘难有像样走势,元旦前后因流动性改善,大盘或将见底反弹。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国企改革概念、券商、保险、农业及低价绩优股,逢高减持垃圾股及高价高估值股,慎对创业板。

  华讯财经:震荡下行 资金面趋紧A股风声鹤唳

  美国宣布缩减QE,Shibor上涨,让年底本就趋紧的资金面更显僧多粥少。预计短期A股仍将维持调整态势,投资者需要合理控制仓位。预计下月行情会有所好转,后市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关注改革相关受益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华泰证券:市场情绪因改革而起 要牢牢把握改革主线

  中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主要是供给端问题。随着低成本获取劳动力、土地、物质资本和自然资源的时代结束,中国传统发展模式陷入生产成本制约的泥淖。这个现实滋生了产能过剩、地方政府性债务、房地产循环加杠杆等疾病,反映在实体部门是企业和政府陷入失控的加杠杆过程,反映在金融部门是“非标”资产快速繁荣与积累。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52128.html report 4053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股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黄金概念股全线下跌,金融、有色、地产等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11点过后,金融股集体拉抬股价,带动股指急速回升,其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