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医疗服务造富力爆表 4家上市公司造就7富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矮穷挫”想要逆袭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选对行业很重要。申万二级85个行业中,哪个行业“土豪”多、哪个行业“土豪”产出率高?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千富榜马上揭晓答案。

  电气设备行业再称霸

  从数量上看,2011年和2012 年,申万二级“电气设备”行业一直以压倒性的规模优势称霸千富榜。在今年,整个榜单同样无出其右者。2013年,电气设备行业共计产生77位千富榜富豪,高出第二名的计算机应用行业19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电气设备行业从2004年到2007年走出了大牛市行情,每年的行业指数都超越大盘走势,但2010年以后,板块的盈利能力逐渐式微。回顾往期千富榜,2011年电气设备行业产生千富榜富豪91位,2012年产生88位,而到2013年,仅剩77位。

  从富豪的财富规模上看,电气设备行业财富值的“马太效应”正在上演。财富值领先的两位富豪,正泰电器(601877.SH)的南存辉家族和京运通(601908.SH)的冯焕培家族,分别以98.77亿元和55.79亿元跻身A股千富榜第41位和第86位,成为该板块仅有的进入千富榜前100的两位富豪。

  纵向看,南存辉家族和冯焕培家族排名均取得了向前的突破。南存辉家族前进了2位,冯焕培家族更是一跃甩开了24名富豪。

  医疗服务行业造富力“爆表”

  如果以上榜富豪数除以板块内上市公司总数作为板块造富力的参考指标,医疗服务行业这个只有4个上市公司的细分板块,在2013年竟造就了7名千富榜富豪,造富率高达175%。

  Wind数据显示,目前医疗服务行业的4家上市公司分别为爱尔眼科(300015.SZ)、泰格医药(300347.SZ)、迪安诊断(300244.SZ)和通策医疗(600763.SH),而这4家公司在千富榜的上榜率达到100%。

  其中,爱尔眼科创造了三富豪,包括陈邦、李力和郭宏伟等3名公司股东均在A股千富榜之列。陈邦更是以67.60亿元的身价位居千富榜第68名,排名较去年提升了41位。

  作者:林建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12/21/content_199182.htm report 2484 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矮穷挫”想要逆袭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选对行业很重要。申万二级85个行业中,哪个行业“土豪”多、哪个行业“土豪”产出率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医疗服务造富力爆表 4家上市公司造就7富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