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君德财富创新集合信托产品 大力发展家族信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到2020年,财富管理在中国金融市场上的占比可能达到15%至20%。”一位银行业人士曾感慨道。专家预测,未来3年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而到了2015年,高净值人士人数将达到近200万。

  与此相对应,财富管理机构也正进入爆发期,争相研发客户需求的新型产品。

  北京君德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金融创新,即将发行一种新型产品,即将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与投资ETF现期套利产品相结合,使得客户在获得集合信托这种固定收益的基础之上,获得超额收益。此外,君德财富在注重客户的资产配置,资金攻守平衡的同时,在未来还将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设计家族信托类产品,使客户资产安全稳定顺利传承。

  今年,随着大资管通道的打开,券商、基金等更多的竞争主体都对信托虎视眈眈,信托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某种程度上面临着转型。在转型的压力之下,各大财富管理公司必须不断进行金融创新,方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有鉴于此,君德财富将推出一款新型金融创新产品,即将固定收益类信托与投资现期套利产品相结合,除了获得集合信托这部分的预期固定收益之外,另外一部分资金是投资到现期套利当中,去赚取超额收益。

  君德财富私人理财部总经理纪兵表示,这款起点100万元的资管产品,总的募集规模是1.2亿元,有1亿投资到固定收益类信托中去,另外2000万元投资到浮动收益类信托,这个套利基本上是无风险的,投资顾问创造的高额收益,同样也可返还到投资者身上,这两部分的结合,使得在固定产品收益的基础上,还获得超额收益,显然会比固定收益类的信托收益要高。

  类似这样的产品创新,财富管理机构如何控制风险?

  君德财富私人理财部总经理纪兵称,“君德财富有自主设计产品和发行产品的能力,旗下有文化传媒产业,矿业能源投资、地产投资领域等三家基金公司作为君德财富管理中的专业技术支持,使得风控水平和管理能力更高一层。”

  据 《2013中国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比去年上升4%,有280万人;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上升2%,有6.45万人。

  而财富如何传承,则成为高净值人群思考的难题。家族信托则是富豪级人物的必备佳品。

  纪兵认为,家族信托这一领域,目前国内在法律上还不是很健全,但未来3~5年中国的遗产税可能会推出来,从高净值人群的角度来说,必须要未雨绸缪,以保证财产顺利传承。君德财富未来将积极引进海外产品和联合海外机构研发新产品,大力发展家族信托,保证财富的传承和保全。

  (文/晴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23/797001.html report 1246 “到2020年,财富管理在中国金融市场上的占比可能达到15%至20%。”一位银行业人士曾感慨道。专家预测,未来3年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