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曝房价失控秘密:可能是地方政府希望的

来源:新华网
近日任志强称,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因为中国有巨大的首付,一套30%,二套70%,一套房房价没有跌到30%银行就没有风险,第二套住房没有跌到70%银行也没有风险,我不太承认中国的泡沫。[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2013年房价为何失控:任志强称地方要填补债务窟窿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012年6月就开始预测,2013年房价要大涨。一年之后,任志强多次在公开场合不无自豪地表示,他的预测很准。用任志强的话说,"新一届(地方)政府可能更希望房价上涨,否则如此大规模的地方债窟窿可能抹不平。"【详细

  近日任志强称,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因为中国有巨大的首付,一套30%,二套70%,一套房房价没有跌到30%银行就没有风险,第二套住房没有跌到70%银行也没有风险,我不太承认中国的泡沫。

  任志强称,美国投资回报率一般都在400%。但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下来也就是7%~8%的利润率,但媒体和所有的公民都在攻击开发商真黑。任志强表示,房地产商张力在马来西亚买土地准备建房子,土地价格是每平方米2000元人民币,房价是2万元人民币,土地占当地房价的10%。而在北京基本上是50%~60%,上海今年土地增长幅度是118%,这是土地价格,北京去年600多亿到700亿的土地收益,今年现在已经接近1600亿,马上到年底可能再拍卖几块地就到2000亿了,上海已经突破2000亿了。“大家都说北京的溢价没有那么高,其实北京的溢价都转移到了自住性住房上,因为一块地本来1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投到了价格的顶端以后,比如说140%的定价,不能再投商品房了,得投保障性住房和自住房,于是大家竞,竞完以后这块地9万平方米都是保障性住房,你们别说这是假的,我投大兴那块地就是这么投的,最后中标9万平米都是保障房,1万平方米商品房,商品房价能不高吗?因为9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成本都加到这1万平方米头上”。

  【房价坚挺 地王频出

  王健林:京沪楼市供不应求情况20年无法解决

  在王健林看来,一线城市的楼市供不应求的状态将长期持续,房价也会保持上涨态势。对于控制房价涨幅,王健林认为,限购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同时要适度地加大楼市供应。

  北京房价已连续上涨超过20个月 半数人想离开

  沪杭苏同日诞生三地王 狂揽逾400亿元土地出让金

  上海诞生天价"地王"新鸿基217.7亿夺标

  北京拍出售价或将达15万地王 国土部高层现场观战

  【地价暴涨背后:政府主导

  地方政府掌握地价主动权:地王频现被指故意为之

  地王其实是地方政府放出来的,后者在卖地中获益特别大。开发商会通过地王去判断地方政府的想法,地王的出现将拉抬开发商和二手房卖主的定价预期。

  "地王"潮涌现背后:十大房企八成拿地款流向一二线城市

  【房价泡沫引关注

  宗庆后:房产泡沫已形成 再造房子不得了

  宗庆后表示,自己在全国都有工厂,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房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了。"

  德媒:中国高房价原因是中央和地方存利益之争

  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价泡沫不一定会很快破灭

  欧元之父蒙代尔: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无泡沫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house/20131225/c_118707302.htm report 4541 近日任志强称,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因为中国有巨大的首付,一套30%,二套70%,一套房房价没有跌到30%银行就没有风险,第二套住房没有跌到70%银行也没有风险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