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年券商承销金额整体缩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增发和债券成融资主力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梁伟

  2013年经历了A股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IPO暂停,全年券商承销金额呈现普遍缩水。不过在此背景下,增发和债券发行表现活跃,成为2013年最重要的直接融资方式。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券商承销 金额共计13862.49亿元,其中通过增发方式融资2177.72亿元,债券发行10682.74亿元。

  对比2012年数据,2012年全年券商承销金额达18653.94亿元,2013年与之相比缩水25.69%。一方面是2012年IPO尚未完全暂停,仍有1017.93亿元的融资来自IPO融资。而从债券发行情况来看,2013年整体融资规模也逊于2012年。

  数据显示,2012年债券发行15251.1亿元,2013年的数据与之相比减少了29.95%。不过2013年增发的融资金额较之2012年的2081.84亿元增加了4.61%。

  沪上某大型券商保荐代表人向上证报记者表示:“IPO暂停,再融资项目成为券商投行的香饽饽,但是这一块资源竞争太激烈。2013年新三板异军突起,不少IPO团队也介入了新三板项目的承揽和储备,但目前来看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尚不凸显。所以整体来说,2013年整体融资规模同比有所下降,不过各家券商承销金额的降幅差距较大。”

  从各家券商的承销情况来看,前10家券商的排位总体上保持稳定。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中金公司继续稳坐前三甲,2013年的承销金额分别达1816.05亿元、892.57亿元和869.47亿元,市场占有率分别达13.1%、6.44%和6.27%。

  国开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和瑞银证券也继续跻身前十,不过银河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2013年的承销金额排名跌出了前10强,取而代之的是华泰联合证券晋级前八。

  其中国开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券商2013年基本上是倚赖债券项目的承销,尤其是国开证券,全年764.33亿元的承销金额中有759亿元是来自债券发行。而国泰君安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则在增发项目的承销上表现突出,增发项目的承销金额分别达157.66亿元和101.24亿元,国泰君安证券增发项目的承销甚至超过了中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华林证券虽然在整体承销规模上无法与大券商相比拟,但是在增发项目的承销规模上跻身第一梯队,2013年增发项目的承销金额共计111.38亿元。公开数据显示,华林证券2013年全年的承销金额也仅201.02亿元,可以说增发项目的承销成为2013年华林证券最主要的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1/02/content_366129.htm report 2265 增发和债券成融资主力⊙记者曾雯璐○编辑梁伟2013年经历了A股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IPO暂停,全年券商承销金额呈现普遍缩水。不过在此背景下,增发和债券发行表现活跃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去年券商承销金额整体缩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