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北车获批香港上市 集资将达115亿港元

来源:投资界
  1月3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延续去年尾的热闹场景,除了多间等候排队上市的内地城商行外,重磅新股亦加快来港上市步伐。与南车(1766)同为铁路车厢制造龙头的中国北车昨日公布,其H股上市计划已获国资委原则性同意。以北车昨日A股收市价计,集资额将达89 亿人民币(约115亿港元)。而正在招股、食正二胎概念的台湾童装品牌米格(1247)首两日已录得逾30倍超购。

  中国北车A股昨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收到母公司北车集团通知,集团已于上月底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对北车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的批覆,原则同意北车发行H股股票,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方案。

  哈尔滨银行 或成今年内银首新股

  北车早前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8.21亿股H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5%。以昨日收市价4.89元人民币计,北车此次将集资115亿港元。集资所得将用于境外投资研发、生产、检修基地类全球资源配置项目,以及设备采购等用途。今年首3季,北车录得纯利约23.9亿人民币,按年增长1.8%。

  香港新股市场今年注定星光熠熠。除了长和系分拆的屈臣氏、港灯两大巨型新股外,内地城商行亦成为市场支柱。市传正在轮候上市的城商行包括哈尔滨银行、广发银行、黑龙江银行以及上海银行。其中,规模相对较小的哈尔滨银行将最先跑出,市传本月递交上市申请,上半年内上市,初步集资额不少于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集资规模接近港灯、约350亿元人民币的广发银行则传已搁置A股上市计划,并全力挺进H股发行筹备工作。

  福建诺奇中生联合孖展未足额

  3只正在公开招股中的新股,孖展表现则冷热各异。继昨日截至招股的蚊型新股中华包装(1493)录得168倍超购后,台湾中高端童装品牌米格国际招股反应亦热烈。根据多间券商统计,米格首两日已录得约12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购逾30倍。相比之下,投资者对另外两只内地新股的反应较冷淡。男士休闲时装品牌福建诺奇(1353)及营养素补充剂生产商南京中生联合(3332)目前公开发售部分孖展均未足额。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投资界 https://pe.pedaily.cn/201401/20140103358936.shtml report 1691 1月3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延续去年尾的热闹场景,除了多间等候排队上市的内地城商行外,重磅新股亦加快来港上市步伐。与南车(1766)同为铁路车厢制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中国北车获批香港上市 集资将达115亿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