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融资买入明显打新新规利好两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融资融券方面维持小幅扩张。截至上周,融资融券余额为3471.49亿元,同比增加1.14%,其中融资余额3445.77亿元,同比增加1.2%。融券方面,上周融券余额为25.72亿元,同比减少5.92%,创近一年以来新低。

  结构性特征仍是两融市场主基调,创业板明显跑赢大盘,目前属于两融标的的创业板共有35家,上周融资买入53.54亿元,融资偿还49.16亿元,融资净流入4.38亿。板块方面,上周有8个行业融资净额顺差,21个行业融资净额逆差,其中净买入增速居前的是家用电器、房地产、化工,净买入增速居后的是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和公共事业。而从融资资金游动情况看,融资流入居前的是钢铁、建筑材料、汽车,融资流入居后的是采掘、食品饮料、通信。综合来看,消费板块中重点建议配置商业贸易,相关标的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IPO重新开闸,新的新股申购规则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按照新规,沪深两市将实行市值配售,且沪深两市分开计算市值,融资融券信用账户中的融资买入股票也可计算在配售市值内。如此一来,对于两融投资者而言,融资融券可以起到两个新作用:一是通过融资买入可以达到跨市场凑市值的效果;第二如果投资者担心在打新期间的已有市值当日可能面临回调风险,也可通过融券来加以对冲。(执业证号:S0860613080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1/08/content_367631.htm report 839 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融资融券方面维持小幅扩张。截至上周,融资融券余额为3471.49亿元,同比增加1.14%,其中融资余额3445.77亿元,同比增加1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创业板融资买入明显打新新规利好两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