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特在华销量超越丰田 120万辆产能蓄势待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福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共计93.6万辆,同比增长49%,首次超越丰田汽车,排名大众、通用、现代、日产之后,位列外资品牌中国市场销量的第五位。

  福特在华的高速增长,最重要支撑来自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数据显示,长安福特汽车2013年销量达67.89万辆的新高,同比增长62.2%。

  此外,福特进口车增速同样走高。数据显示,2013年福特在华的进口车新增了福克斯ST、嘉年华ST和探险者,加上之前引进的锐界,四款进口车型全年销量达到2.69万辆,同比增长23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福特在华高增长与2013年密集的产品导入密不可分,此前“福特在中国太慢了,2013年的新产品拉动了其销量增长”。

  2014年,长安福特在没有新车导入的情况下,将冲击79万辆销售目标。战略管理、渠道发展以及体系能力能否支撑,成为关键。

  长安福特破单极增长

  在经历了2011年到2012年上半年的“谷底”之后,长安福特从2012年新福克斯上市开始,进入新一轮销量爆发期。

  2013年,长安福特延续了这一趋势:旗下车型翼虎上市后加价热销,此后新蒙迪欧上市月销量稳定9000辆左右,进入主流中高级车市场。伴随翼虎、翼搏和新蒙迪欧的上市热销,长安福特靠福克斯“一款车型打天下”的情况有所好转。

  福特表示,2013年,新老福克斯销量共计40.36万辆,占长安福特总销量的59.45%。而2012年,福克斯销量占比超过72%。

  在其他车型上,2013年翼虎销量共计9.59辆,占比长安福特总销量的14.13%,已经超出长安福特预期;翼搏销量5.97万辆,占比8.79%;而8月29日的上市的新蒙迪欧,4个月销量达到3.57万辆,月均接近9000辆。

  2014年,长安福特将重点提升翼虎和新蒙迪欧的销量贡献,这也是长安福特提升品牌力的关键。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在翼虎所在的细分市场,1~11月大众途观销量17.81万辆,月均销量1.62万辆;本田CR-V销量16.82万辆,月均1.53万辆。在新蒙迪欧所在B级车市场,南北大众仍旧是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领军车型,2013年1~11月,帕萨特销量超过20万辆,迈腾销量超过11万辆。

  2014年增速或回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没有新车型投放的情况下,长安福特在2014年锁定79万辆销售目标,同比增幅达到17%。

  其中,长安福特对于翼虎的销量预期为14.4万辆,占总销量目标的18.23%;而新蒙迪欧的销量预期已经提升至月均1万辆的水平,占总销量的15.19%。同时,伴随经典福克斯逐步退出市场,新福克斯在长安福特中的占比将继续下降,而嘉年华、翼搏等小车的比重将有所上升。从上述销售布局可知,长安福特2014年的销量增长将重点依托翼虎和新蒙迪欧。

  不过,2013年,翼虎爆发的“断轴门”事件让长安福特备受关注。在日前召回之后,这一事件并未平息。罗磊告诉记者,2014年长安福特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长安福特以销量为导向的风格十分明显。”熟悉长安福特人士向记者表示,销量是企业的唯一考核,售后服务、经销商管理等体系能力目前仍旧流于表面。

  根据福特规划,中国市场将成为其未来重要的销量支撑,在2015年,长安福特在华产能将达到120万辆。但如何实现这一销量和市场口碑,将是对其综合能力的极大考验。

  作者:刘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09/801402.html report 16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旭发自北京福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共计93.6万辆,同比增长49%,首次超越丰田汽车,排名大众、通用、现代、日产之后,位列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