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药控股两高层被检察院调查 涉嫌贪污被举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晚间,国内最大医药商业公司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药控股”,01099.HK)公告称,1月10日晚,因涉嫌贪污,国药控股前副总裁施金明、国药控股全资附属公司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徐益众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带走调查。

  根据10日公告内容,施金明已于2013年12月29日递交了辞呈,并自2014年1月7日起辞任国药控股副总裁以及附属公司的所有职务。

  “辞职之前,施金明同时也是国控分销中心的法人代表,他是徐益众的直接领导。”昨日,有接近国药控股的资深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他们这次是被实名举报的,听说举报资料里对他们挪用公款、私设小金库的事情都掌握得很详细,虽然数额多少没有公布,但绝对是在百万以上的大数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国药控股内部对领导层最先公布了徐益众的贪污问题—“当时的情况基本已经很清楚了,贪污挪用,徐益众的全部职务都被免了。”该人士说。

  而施金明的问题在随后才逐渐浮出水面—“本公司前副总裁施金明先生于2014年1月10日晚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就其涉嫌贪污的指控采取拘留调查。”

  但在该人士看来,尽管这一事件依然是牵涉贪腐问题,但“和GSK(葛兰素史克)的性质完全不一样”—“GSK是公司向外行贿,而施金明他们,是公司内部的问题,也正因为这个,是公司请检察院介入调查。”

  国药控股隶属于央企中国医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拥有并经营着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及配送网络,在全国28个省(区、市)设有30余个分销中心—受益于央企子公司身份,以及新医改助力、中国医药分销市场急速增长的背景等因素,国药控股的投资价值始终被市场看好。

  而国药控股的核心,正是施金明和徐益众所负责的分销公司。

  2009年9月23日,国药控股港股上市,总市值87.3亿港元,创造了全球医药行业内2003年后最大规模的公开发行纪录,中国医药集团也因此成为中国国有企业中最高估值的公司。

  随着国药控股上市迅速募集资金,2009年开始,国药控股开始迅速跑马圈地,在全国重金收购地区性的商业龙头公司,有传言称其曾在2011年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状况。

  但全国圈地运动的效果也显而易见—2011年,国药控股成为国内首家医药商业流通业务超千亿元的企业。

  “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一些相关联部门的高层可能也会被牵涉进来,”前述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虽然GSK的涉嫌行贿风头还没过去,但对国控来说,自身整合的过程中这类问题的处理,既是必须也为整肃其他子公司,实在是不得不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13/n393391495.shtml report 1461 昨日晚间,国内最大医药商业公司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药控股”,01099.HK)公告称,1月10日晚,因涉嫌贪污,国药控股前副总裁施金明、国药控股全资附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