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伏)2014年多晶硅价格趋势将好于去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5日讯,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将大规模扩容,装机量将有望从2013年的9.5GW增加至目标规模14GW。业内人士称,下游需求大幅增加会带动多晶硅价格上涨,涨幅则取决于商务部正在研究的多晶硅进出口政策。

  大智慧通讯社从多位业内人士获悉,国家能 源局已敲定2014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为14GW。而1月13日原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行业会议上透露,2013年光伏实际完成装机9.5GW。14GW将比9.5GW实际装机规模增长近五成,2014年光伏有望继续增长,迎来爆发。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下称“硅业分会”)一位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由于2013年四季度下游电站抢装,需求增加,多晶硅价格上涨至20美元/公斤左右。国内市场今年4.5GW的增量也会带动价格上涨,但受大量进口多晶硅影响,价格增幅不会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以保利协鑫能源为首的国内多晶硅厂商以及硅业分会,去年下半年已经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希望商务部将多晶硅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目录,以减轻进口多晶硅对国内的冲击。一旦商务部最终采纳这一建议,将对国内多晶硅厂商构成较大利好。届时,多晶硅价格有望出现较大涨势。

  光伏市场机构solarzoom分析师黄艳萍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4年一、二季度多晶硅预计会维持目前的价格即20美元/公斤,下半年可能会略有下滑,主要是2013年年底部分国外厂商已有针对中国市场的扩产计划。即便国内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但2014年下半年其产能释放后,完全能够覆盖增长的需求量。

  硅业分会2013年年度市场分析报告称,因多晶硅“双反”对韩国企业征税较低,以及国外通过加工贸易、转口贸易等方式规避“双反”,进口多晶硅仍冲击国内市场。再加上国内复产多晶硅企业开工,多晶硅价格在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

  发稿:任群/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115/200000305852.shtml report 176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5日讯,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将大规模扩容,装机量将有望从2013年的9.5GW增加至目标规模14GW。业内人士称,下游需求大幅增加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