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央行获选“年度央行” 德拉吉荣膺“年度行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国际经济界权威期刊《Central Banking》(《中央银行》)日前颁发年度奖项,中国人民银行从全球央行中脱颖而出,获选为2014年“年度央行”,应对欧债危机有功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则荣膺“年度行长”。

  评审称,人民银行去年在中国政府换届之际,仍能持续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向市场化,如成功减少金融体系的支出及推动资本账改革等,表现出强大的管理能力。

  有专家指出,中国央行获选,体现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央行面对复杂局面,沉着应对,有效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应对经济增速下滑和推动市场化改革方面的卓越表现。

  “《中央银行》对一国央行的评审,往往会考虑到一国经济表现。过去一年来,中国经济增长一方面实现了企稳回升,同时在市场化改革方面迈出关键步伐,实属难得。”G20与新兴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其佐认为。

  虽然2013年全年的经济数据尚未公布,但观察人士普遍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前两个季度的增速下滑后,已逐步企稳回升,全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内。

  在过去一年里,备受瞩目的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实现突破性进展。央行先是放开了贷款利率的管制,其后又启动了大额可转让存单业务,为存款利率的放开做出铺垫。

  “人行虽然处于复杂环境,但仍致力达成任务,值得表扬。”该刊物指出。

  据悉,这份英国杂志《中央银行》每年会对全球范围内的中央银行在扶危经济局面、管理资产储备等各方面的表现做出评审。这样的评审往往折射出一国经济的年度表现。

  作者:王宇 王培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16/c_126017009.htm report 822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国际经济界权威期刊《CentralBanking》(《中央银行》)日前颁发年度奖项,中国人民银行从全球央行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