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30亿悬疑信托兑付大限临近 传华融或接盘

来源:财经网
  据理财周报,多位投资者称,工行方面日前已经表示,中诚信托将于1月28日就兑付事项做最后公告。临近兑付大限,投资者、中诚信托、工商银行、振富能源以及当地政府之间的博弈更是到了最后关头,从2012年3月振富能源公司银行账户被查封至今,上述各方已在这场旷日持久兑 付风波中历经近700天。

  山西省金融办近日否认了“山西省政府可能出面兜底50%”的传言,并称,“处置中诚信托兑付风险应坚持在法律框架内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各方应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妥善化解风险。”

  截至目前,各方的态度大概可以概括为山西省政府“不会兜底”,工商银行“拒接承担刚兑责任”,而投资者愤慨不平,要求履行刚兑。而仅有中诚信托一直处于缄默之中,零星流露出的信息都是中诚信托在做最后的挣扎,设法盘活这笔信托资产。

  1月22日中诚信托公告称,山西紫鑫矿业集团交城神宇煤矿取得了换发的采矿许可证,并称中诚信托正在与有意向的若干投资者商谈,就具体投资细节加紧磋商。

  至于接盘的投资方,有消息称很有可能是华融资产,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最终证实。

  工商银行,一开始就对外表示自己仅是代销行和托管行,对于信托的兑付没有直接的义务和关联。但随着事件逐步升级,项目一些真实的面目开始浮出水面。总规模30亿元的“诚至金开1号”实际是中诚信托的通道业务,项目是由工商银行山西分行介绍的,客户来自于工行山西、上海、广州等地私人银行客户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1-27/113866455.html report 1411 据理财周报,多位投资者称,工行方面日前已经表示,中诚信托将于1月28日就兑付事项做最后公告。临近兑付大限,投资者、中诚信托、工商银行、振富能源以及当地政府之间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