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看好IPO前景 去年4季度砍仓腾挪资金打新

来源:新华网
  除了在存量市场挖掘投资机会,IPO的开闸也为基金在权益类领域提供了新的投资视野。从已披露的基金2013年4季报情况看,基金相对看好新股上市后前景,参与热情较高,个别基金甚至大幅“砍仓”为打新腾挪资金。

  1季度关注IPO

  新华基金对于参与打新态度相对积极。新 华优选成长在去年4季报中称,将重点挖掘新股申购和新股上市后的价值低估机会;而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泛资源则双双表示,今年1季度将以防御为主,首要的策略在于打新股。

  同样,在天弘安康养老基金眼中,“打新带来的无风险收益”是其2014年权益类投资需要把握的机会之一;天弘永定基金也表示将在结构性行情方面以进为退,同时将注重打新所带来的收益。

  当然,打新并非只是小公司的“菜”。华夏行业在谈及近期投资展望时表示,短期看,考虑到申购和新股上市交易等规则的变化,上市首日的投资机会可能增加,1季度需加强对新股的研究并积极捕捉上市后的投资机会。

  “新股发行暗示了投资线索,但未必会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前期市场非理性反应可能出现,这给小基金通过新股获取超额收益创造了机会。”建信核心基金表示。

  嘉实回报则表示,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在IPO重启后,亦会将投资视野扩展至新上市个股,在其中发掘投资机会。

  砍仓备战打新

  为了留出“子弹”,部分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幅砍仓,个别基金甚至逼近零仓位,腾出资金来打新。

  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的4季报显示,该基金去年4季度末权益类仓位仅0.45%,较3季度末63.31%的股票仓位水平大幅下降。

  “考虑到周期类股票缺乏持续的驱动因素,而成长类股受到新股发行及新三板扩容等影响,短期也面临一定的压力,在减仓周期类股后本基金维持了较低仓位。”该基金在4季报中表示。

  好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中标新股包括新宝股份炬华科技楚天科技天赐材料易事特,获配金额1.35亿元;此外该基金还入围岭南园林海天味业的有效报价投资者名单。

  有同样考虑的还包括信诚周期基金。统计显示,去年4季度其股票仓位较3季度末略降2个百分点。在4季报中,该基金对于减仓的解释为:由于IPO的开闸使得本基金操作趋于谨慎,在本期继续降低仓位,同时也预留部分资金能够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中去,希望能够在新股中挖掘到更优秀的投资标的。记者 丁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7/c_126067332.htm report 2680 除了在存量市场挖掘投资机会,IPO的开闸也为基金在权益类领域提供了新的投资视野。从已披露的基金2013年4季报情况看,基金相对看好新股上市后前景,参与热情较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