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收于近两周低点,年末客盘购汇需求明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9日讯,人民币即期周三继续下跌,盘中汇价触及近2周低点,主因受实际购汇需求影响,春节临近市场交投逐步清淡,汇价要继续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1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 间价为6.1073,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2个点,或0.03%。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0553,为近两周低点,较上日贬值45个点,或0.07%。

  日内中间价小幅低开,即期也跟随走低,受节前集中购汇影响即期稳步回落;离岸CNH盘中稳步升值,盘中汇价触及6.0265的日内新高,即期和CNH的价差逼近300个点水平。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黄毅对大智慧通讯社指出,今天主要是受年末客盘购汇影响,人民币即期小幅回落,因为春节临近,不少企业要集中出款,所以今天购汇会显得多一些,估计明天也可能是这种情况,当然由于明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交投会比较清淡。

  黄毅还指出,近期CNH可能会继续走高,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还是存在的,而短期由于即期回落,两者的价差有所扩大,但当前看还处于比较正常的范围,和月中价差超过300个点的状况要好些。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日前撰文指出,新兴市场货币近期遭受重创,南美、亚洲多个国家货币大幅贬值,显示国际资金风险偏好下降,更加青睐避险资金。事实上,近两年来,除中国以外的金砖国家,货币都出现了贬值情况,但由于经济整体前景向好和国际收支顺差,人民币汇率仍处在升值通道。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129/200000310821.shtml report 149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9日讯,人民币即期周三继续下跌,盘中汇价触及近2周低点,主因受实际购汇需求影响,春节临近市场交投逐步清淡,汇价要继续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