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凡客获1亿美元融资解渴 产品质量下滑严重是难题

来源:新华网
  陷入资金困境的凡客“枯木逢春”。昨天市场有消息称,凡客已经完成了第七轮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对此,凡客副总裁许晓辉表示,公司确实有融资信息要对外发布,但细节目前还不能透露。

  据了解,凡客CEO陈年曾在公司年会上宣布凡客已在春节前完成新一轮融资。昨天市场进一步传出消息称,凡客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淡马锡、联创策源、IDG、软银赛富等在新一轮融资中均跟投,当前资金已经到账。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凡客在过去两年遭遇了高库存、拖欠供应商货款等困难,但投资方还是看好其未来。股东们一致认为,凡客最大的价值是品牌,关键是怎么样去定位和经营。“之前凡客主要是走量、走规模,忽略了品质,未来凡客对服装品质的追求会更高。”该消息人士称。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凡客完成的第七轮融资。前六轮分别为:联创策源与IDG投资200万美元、软银赛富投资1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与IDG等投资约3000万美元、老虎基金投资约5000万美元、联创策源与IDG等投资1亿美元、淡马锡与嘉里集团等投资2.3亿美元。六轮融资总计约4.22亿美元。

  去年10月,凡客遭遇资金链危机,由于产品线过长、库存积压等原因拖欠了大量货款,引发了供应商公开讨债。同时,凡客新一轮的融资未能及时补给,业内对凡客的未来充满担忧。此外,凡客去年还改变了单一做凡客品牌的策略,引进第三方品牌,试图做“自有品牌+唯品会”的特卖模式,并对公司架构进行了大调整,结果导致定位混乱,迷失方向。此后,陈年再次反省,对公司做了重新梳理和裁员,希望带领凡客重归产品、回归品牌。

  互联网分析人士郑珂指出,凡客此时得到的融资好比雪中送炭,但也有投资人不得不继续跟投的因素,否则之前的投入都打了水漂。此轮融资对于人才不断流失的凡客来说会起到提振士气的作用,但是这次输血能否让凡客渡过难关还是个问题。凡客目前产品质量下滑严重、用户流失,这都是摆在陈年面前的难题。(记者李斌)

  作者:李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1/c_119273586.htm report 959 陷入资金困境的凡客“枯木逢春”。昨天市场有消息称,凡客已经完成了第七轮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对此,凡客副总裁许晓辉表示,公司确实有融资信息要对外发布,但细节目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