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市资讯早餐:基差连续贴水,今日关注1月CPI数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4日讯,期指市场昨日尾盘回落,结束连日涨幅,基差连续第六日呈贴水状态,空头继续大幅移仓次月合约。消息面,今日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预期同比涨幅将回落至2.3%;外盘,美股连续收涨。

  【昨日盘面综述】

  期指全天走势羸弱。早盘低位 震荡,午后小幅冲高,最高涨近0.3%,临近尾盘突然大幅回落。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402跌0.42%,报2273.4点,全天成交49.50万手;IF1403收盘跌0.51%报2275.0点;IF1406跌0.59%报2275.8点。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跌0.51%,报2279.55点。

  基差上,主力合约对现货贴水6.15点,期指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保持贴水状态。分析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期指的连续贴水反映出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形势的担忧并未消除,市场信心仍然不足,而前期连续大幅反弹更是加大了投资者的担心。

  持仓方面,空头继续大幅移仓次月合约,而多头则借移仓之际逐步减仓。数据显示,空头在主力合约处小幅增仓278手,在次月合约处大幅增仓2022手;多头在次月合约处加仓1279手,但却在主力合约处大幅减多2898手。具体席位上,安信期货在主力合约处增多1248手,而国泰君安在1402合约处减多967手,在1403合约处增仓1029手,继续保持多头一号;而中证期货同样在1403合约处保持头号位置。

  【国内要闻】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程安排,今年1月份的CPI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多数专家和机构预计,由于受暖冬蔬菜价格下降和猪肉价格反季节回落的影响,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延续回落至2.3%。专家分析,一季度的物价压力不会很大,预计在2.5%左右;全年通胀水平仍维持温和,今年政府调控目标可能维持3.5%。

  在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周四未进行任何操作,本周重回空窗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将净回笼资金4500亿元人民币,创近一年来新高。

  目前正在排队的数百家拟上市公司中不少已经着手补充年报等材料,即将正式递交,这意味着距离发审会正式启动又进了一步。投行人士估计,约200家处于初审阶段的企业补充完相关材料后有望率先进入发审会环节。

  【外盘速递】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统计局宣布,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4%。据MW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下降0.1%。1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2月8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3.9万。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3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3.1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3.65点,收于16,027.59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57点,收于1,829.83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38点,收于4,240.67点,涨幅为0.94%。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00.10美元。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收于每桶100.35美元。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14/200000313129.shtml report 21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4日讯,期指市场昨日尾盘回落,结束连日涨幅,基差连续第六日呈贴水状态,空头继续大幅移仓次月合约。消息面,今日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