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票据转贴利率本周下行,资金面较松带动票据市场阶段性回暖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4日讯,中国银行间票据市场转贴利率本周呈现下行走势。交易员表示,4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并没有如预期般造成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反而逐步下行,带动票据市场阶段性回暖。但央行态度未明,政策常态或依然是紧平衡,预计转贴利率中枢上移是大概 率事件,趋势性下行难现。

  中国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没有进行操作,当周回笼资金4500亿元,创下近一年以来新高。然受益于节后资金回流,短期流动性并没有受到影响,资金利率维持下行走势。

  “这个周还好,(转贴现)利率往下走了,6个月年息大概在6.6%~6.7%左右。”华北一银行交易员说,“上周应该在6.8%附近。”

  “(本周)资金比较宽松吧,本来还以为会紧一点的,可能现金回流比较及时。”上述交易员并表示,“短期看(转贴利率)可能还能往下走走,但幅度应该大不了,政策不松,(转贴利率)中枢也下不来。”

  他并表示,持续的表外监管,也限制了部分机构的收票热情,是造成转贴利率难以趋势性下行的另一因素。

  瑞银最新研报称,央行在元旦、春节期间的流动性闸门较2013年两次流动性紧张的期间略有松动,但紧平衡的基调尚无方向性变化,并于春节后暂停逆回购,快速回收节前投放的资金。从资金利率维持高位的现状来看,市场整体对于流动性操作仍维持谨慎观望态度。

  本周银行间短期资金利率整体呈现下行走势,然长期资金利率相对坚挺,显示市场对于利率中枢上移的一直看法。截至周五14:38,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3.2781%,较周一下行约100BP;7天产品为4.4272%,较周一下行近90BP。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M品种本周仅下行约30BP。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14/200000313417.shtml report 171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4日讯,中国银行间票据市场转贴利率本周呈现下行走势。交易员表示,4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并没有如预期般造成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反而逐步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